全国农业文化遗产普查结果公布 邯郸三项目入围

2016-12-27 16:18:23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日前,农业部官方网站发布《关于公布2016年全国农业文化遗产普查结果的通知》,向社会公布408项具有潜在保护价值的农业生产系统。

    日前,农业部官方网站发布《关于公布2016年全国农业文化遗产普查结果的通知》,向社会公布408项具有潜在保护价值的农业生产系统。其中,河北省4项榜上有名,邯郸市占3项,分别为涉县核桃——作物复合系统、魏县鸭梨栽培系统、永年大蒜栽培系统。

    在经济快速发展、城镇化加快推进和现代技术应用的过程中,作为中华文明立足传承之根基的传统农业生产系统存在着被破坏、遗忘、抛弃的危险。为此,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专门部署要求“开展农业文化遗产普查与保护”。《通知》强调,农业文化遗产是中华文明立足传承之根基。做好农业文化遗产的发掘保护和传承利用,对于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带动遗产地农民就业增收、传承农耕文明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记者任琳娟)

相关新闻

双险并一:给邯郸百姓带来什么?

2016-12-27 16:16:16

生育保险要并入基本医疗保险了!消息一出,很多邯郸市民心生疑问:工资是否要变?会给大众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带着诸多疑问,12月22日,记者采访了邯郸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人员。

邯郸丛台区“白加黑”错时执法治理扬尘防污染

2016-12-27 16:10:45

连日来,邯郸丛台区城管局城建大队改进管理模式,采取“5+2”、“白加黑”错时执法,推动扬尘治理工作,对工地进行“大规模,无死角,全覆盖”的全面督导。

邯郸肥乡农村红白理事会移“奢风”易“陋俗”

2016-12-27 15:48:53

“钱花的不多,事儿办的还挺体面,我打心眼里感谢村里的红白理事会”前几天,肥乡区张达村程献增的父亲去世,按照以往村里习俗,办个丧事至少得3、4万元,如今在村红白理事会的操办下,只用了几千块钱。

邯郸市供水管网改造首次应用非开挖管道铺设技术

2016-12-27 15:47:21

自12月中旬起,自来水公司对丰收路由五里铺东街至幸福街段的老旧供水管线实施改造,并首次应用非开挖管道铺设技术,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作用。

邯郸肥乡区夜查非法排污企业

2016-12-27 15:45:00

12月14日夜里10点,邯郸肥乡区环保局联合公安等部门集中对区域内非法排污企业进行突击执法检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