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开展2016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

2016-12-29 14:29:16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为增强志愿者积极性和荣誉感,日前,市文明办组织开展2016年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

    为增强志愿者积极性和荣誉感,日前,邯郸市文明办组织开展2016年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

    本次共推选4类市级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优秀志愿者200名,优秀志愿服务组织50个,志愿服务创新项目30个,志愿服务示范社区(村)20个。

    优秀志愿者需在“燕赵志愿云”正式注册,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于10次、累计时长20小时以上,在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救灾、助医、助学和大型社会活动等重点领域之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事迹突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所属志愿者均在“燕赵志愿云”信息系统正式注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5次以上,参与志愿者750人次以上,在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救灾、助医、助学和大型社会活动等重点领域之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事迹突出,服务对象评价高,社会反响好。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定位明确、运作规范,参与项目志愿者均在“燕赵志愿云”信息系统正式注册,原则上不少于10人。志愿服务示范社区(村)要求积极组织辖区内的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在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协调辖区内企业、机关、学校、医院和公益慈善类、城乡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成立专业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开展活动。

    2017年1月上旬,市文明办组织相关部门对各推荐单位报来的先进典型进行初审后,确定邯郸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建议名单,将建议名单在邯郸文明网微信公众号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并对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点赞推选。(记者孟令卫)

相关新闻

邯郸市委党研室驻涉县曲峧村工作组精准扶贫纪实

2016-12-29 14:19:14

邯郸市委党史研究室驻涉县曲峧村工作组自今年2月进驻以来,始终把“找准穴位、对症帮扶”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的出发点和工作思路。

邯郸广平县李俊国:浇树要浇根帮人先扶心

2016-12-29 14:15:06

2014年,全市“一帮一”结对帮扶活动与精准扶贫工作全面结合并深入推进,广平县委办督查室干部李俊国与史新保结成“一帮一”帮扶对子。

12月30日起邯郸实行单双号限行 这43条公交将免费

2016-12-29 14:05:35

市主城区、各县(市)城区内所有非营运车辆自12月30日起(每日7:00-20:00)实行交通管控,机动车实行单双号限行(单日单号通行,双日双号通行,尾号是字母的以最后一个数字为准),市主城区实行公交免费。

项目建设撑起邯郸转型跨越的脊梁

2016-12-29 10:54:27

12月26日至28日,由市四大班子领导带队,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迎来了又一次集中观摩拉练。

邯郸省、市、县、乡四级现代农业园区总量达到179个

2016-12-29 10:51:06

近年来,邯郸市按照一二三产深度融合、产加销游一体、产业链条完整发展理念,坚持高标准规划、高科技引领、高标准实施、打造现代农业园区。截至目前,邯郸市省、市、县、乡四级园区认定命名总量达到179个。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