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16家省级众创空间公布 邯郸大学生创业园上榜

2016-12-30 15:04:54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日前,省人社厅公布了首批16家省级创业就业众创空间,邯郸市大学生创业园榜上有名。

    日前,省人社厅公布了首批16家省级创业就业众创空间,邯郸市大学生创业园榜上有名。

    去年7月,位于开发区的邯郸市大学生创业园投运。该园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可容146户创业实体入驻,持有《就业创业失业登记证》、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可享房租、电暖补贴及项目推介、创业培训、市场评估等服务。初次领取营业执照且稳定经营6个月以上的大学生商户,还可享受最高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截至目前,园区入驻创业实体145家,其中大多数创业者凭借自身努力,已赚到了人生第一桶金。

    “我的梦想是让更多的老百姓吃上原生态绿色食品,这也是我创办公司的初衷。”去年10月份,从磁县农村走出去的程江涛在结束了5年北漂生活后,决心回邯创业。得知大学生创业园招募有志青年创业的消息,他决定来这里试试。由于他的创业规划不错,很快就被创业园选中,并在这里创办了锄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程江涛公司主要业务是笨鸡蛋等原生态农产品,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销售方式,线上主打礼品包装,线下主要针对社区和便利店销售。在人社部门的帮助下,公司的笨鸡蛋很快找到了销售渠道,迅速打开市场。经历了几单不错的生意,公司逐渐与供货商形成了牢靠的合作关系,与他联系的农户也越来越多,公司业务越来越广。

    近两年,邯郸市大力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建成了包括邯郸大学生创业园在内的33家创业孵化基地。创业者通过孵化平台可享资金补贴、项目推介、创业培训、融资贷款、项目代办、市场评估等一条龙服务。目前,全市创业孵化基地入驻实体1596户,带动就业7464人,经营范围涉及电子商务、动漫设计、科技研发、文化创意等多领域,产生经营性收入1.3亿,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已初步显现。(记者李海涛)

相关新闻

邯郸丛台区一社区开展“迎元旦”趣味运动会

2016-12-30 15:03:07

12月28日,邯郸市丛台区联东街道蓝天金地社区举办“迎元旦和谐一家亲”趣味运动会。

省红十字会2017年“博爱送万家”在邯郸峰峰矿区启动

2016-12-30 15:00:36

12月28日,河北省红十字会2017年“博爱送万家”启动仪式在邯郸市峰峰矿区举行,这标志着我省红十字系统2017年双节期间送温暖活动由此全面展开。

路遇小偷一声吼 邯郸民警誉京城(图)

2016-12-30 14:58:45

武安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吕永刚到北京出差,遇到小偷行窃,邯郸民警立即出手,赤手空拳将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得到当地警方与群众的点赞。

邯郸魏县:股份合作助脱贫(组图)

2016-12-30 14:58:14

针对“半劳动力”脱贫增收困难的实际,魏县探索实行财政扶贫资金和其他生产要素参与股份合作的方式,使各种资源使用效益最大化,为“半劳动力”贫困群众找到了脱贫增收新路径。

邯郸市部署明年经济工作五大重点任务

2016-12-30 14:54:15

省委确定,要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崛起、跨越提升新路。这一发展路子,对于邯郸市来讲更具针对性。明年,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全面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一步一个脚印朝着既定目标迈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