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直“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魏县(组图)

2016-12-30 23:20: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29日,邯郸市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魏县大辛庄乡文化广场举行。26个邯郸市直单位集中开展健康卫生知识普及、农业实用技术推广、文艺演出、义诊等惠民服务,并带去价值38.97万元的电脑、药品、化肥等帮扶物资和现金。

    12月29日,邯郸市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魏县大辛庄乡文化广场举行。图为邯郸市东风剧团带来的豫剧《朝阳沟》表演。

    12月29日,邯郸市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魏县大辛庄乡文化广场举行。图为村民领取免费春联。

    12月29日,邯郸市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魏县大辛庄乡文化广场举行。图为邯郸市中医院医师为村民义诊。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董源 记者王文静)12月29日,邯郸市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魏县大辛庄乡文化广场举行。26个邯郸市直单位集中开展健康卫生知识普及、农业实用技术推广、文艺演出、义诊等惠民服务,并带去价值38.97万元的电脑、药品、化肥等帮扶物资和现金。

    活动现场,《朝阳沟》《小二黑结婚》等精彩的豫剧节目轮番上演,吸引众多村民观看。邯郸市委宣传部服务点免费发放的春联很“吃香”。“眼瞅着就过年了,领副对联回去。”一副副写满祝福的春联让老乡们喜不自胜。

    “大娘,您血压和血糖有点高,需要进行综合调理。”在邯郸市中医院服务点,乡亲们排着队等着号脉、开方。年近六旬的赵大爷听说家门口就能免费就诊,陪着老伴来检查身体。“以前检查都要跑到市里的大医院,这次在家门口就能看病,还是免费的!”赵大爷高兴地说。

    据介绍,邯郸市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直接面向“三农”、服务“三农”,在推进脱贫攻坚战略、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邯郸市帮扶队伍不断壮大,帮扶力度不断加强,精心打造了“欢乐乡村”农村文化工程、“健康小屋”等一系列惠民工程。

相关新闻

唐山市“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拉开帷幕

2016-12-30 14:58:26

12月29日上午,唐山市迎新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丰南区小翟庄集贸市场举行。

河北省“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衡水市饶阳县

2016-12-30 10:37:42

12月28日,河北省第21届省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饶阳县。副省长姜德果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洪林致辞,副市长王世昆出席活动。

省直“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饶阳县

2016-12-28 23:10:01

12月28日,第21届省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饶阳县,29个省直单位和24个市直单位共计500余人组成“三下乡”服务团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

衡水深州“三下乡”农村大集暖民心

2016-12-26 10:23:20

深州市组织农技、卫生、司法等单位联合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服务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