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区常谢庄探索社区养老之路(图)

2017-01-03 15:06:11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邯郸丛台区四季青街道常谢庄社区50多名居民在康益老年幸福公寓聆听了一场健康养生知识讲座,大家反响强烈。

邯郸丛台区常谢庄探索社区养老之路(图)

    “以前我们以为养生就该多吃补品,听了讲座才知道日常养生有这么多讲究。”“我们老年人身体健康各不相同,慢性病的康复保健得对症下药!”……近日,邯郸丛台区四季青街道常谢庄社区50多名居民在康益老年幸福公寓聆听了一场健康养生知识讲座,大家反响强烈。

    在常谢庄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每周都可免费听健康讲座,提供健康咨询,真正让老年人老有所养、健康生活。开办讲座的是康益老年幸福公寓。该公寓是常谢庄社区和河北康益健康管理公司合作建设,凡是常谢庄社区居民入住公寓,都可以享受床位费20%、药费15%的优惠。公寓内卫生间、洗澡间、电话、空调、电视、储物柜一应俱全。

    公寓负责人李瑞海说,凡是常谢庄社区居民入住公寓,都可以享受床位费20%、药费15%的优惠。与普通的养老院不同的是,这所公寓主要是医养结合,不但可以为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居家养老,还配备了药房、体检中心、健康课堂、营养配餐。

    常谢庄社区党支部书记池文潮说,常谢庄社区为提高居民的幸福感,连续出招,2015年3月,社区WIFI全覆盖;2015年11月,65岁以上老年人实行“三免”:免费理发、免费洗澡、免费体检;2016年12月社区康益老年幸福公寓成立,老年人可就近入住,解决养老后顾之忧。(记者安志宏通讯员吴超)

相关新闻

丛台区四季青街道“三并举”扎实开展作风建设

2016-12-30 15:58:31

丛台区四季青街道“三并举”扎实开展作风建设。

邯郸丛台区一社区开展“迎元旦”趣味运动会

2016-12-30 15:03:07

12月28日,邯郸市丛台区联东街道蓝天金地社区举办“迎元旦和谐一家亲”趣味运动会。

邯郸丛台区开展危爆物品安全整治活动

2016-12-30 14:18:01

近日,邯郸市丛台区公安分局开展危爆物品安全整治活动,进一步强化危爆物品安全管理,严厉打击危爆物品违法犯罪活动。

北外教研中心课题组到丛台区外国语小学调研

2016-12-29 10:30:34

近日,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研究中心课题组就“英语语感阅读与实施步骤研究”到丛台区外国语小学调研指导。

丛台区一社区美化环境暖人心 业主感激送锦旗

2016-12-28 16:35:39

近日,邯郸市丛台区联兴苑小区居民王尚英将一面题有“尽职尽责,服务为民”的锦旗送到沁河社区党支部书记贺晓蓓手中,感谢社区工作者情系社区、尽心尽责的服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