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邯郸经济主基调是“稳”关键词是“进”

2017-01-04 14:23:39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新的一年,新的要求,新的起点,邯郸市经济会有哪些动向?刚刚结束的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对2017年的经济工作做出了精心部署、周密安排。

    抓实体经济,筑牢发展的基础和支撑。依托园区集中精力摆项目,推动开发区发展实现新的突破。深入开展入企帮扶活动,逐个行业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专项活动,增强现有实体经济的发展活力。

    抓去产能,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步伐。对传统产业,不仅要做好“去”的文章,还要做好“改”的文章。落实省新一轮技改三年专项攻坚行动,筛选100家传统企业进行升级改造,提高管理、质量和效益。

    抓脱贫攻坚,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强化产业扶贫,着力培育一批贫困人口参与度高的特色农业基地和旅游扶贫专业村镇。推广“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模式,在脱贫攻坚上争取更多政策红利。

    动向三:在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上倾注更大精力

    2017年是邯郸市城乡建设的一个重要年份和难得的机遇期。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后,市辖区面积净增了2000平方公里,为大规模推进城市建设、大力度发展城市经济提供了先决条件。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在主城区建设、县城建设、小城镇和农村建设上倾注更大的精力,确保有一个质的变化。突出抓好东区建设,集中力量建好县城新区,重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让村美人富成为农村的永久底色。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指出,环境问题特别是大气污染确确实实成为了一个非常严重的生态问题、经济问题、民生问题,甚至是政治问题,必须下大力进行治理。

    抓生态治理,确保环境再有新改观。坚持把污染治理纳入城市总体规划,从顶层设计上遏制污染源头,精准治污、科学治霾。加快生态修复,持续深入推进“绿美邯郸”攻坚行动,持续推进河湖水系综合治理。对于环境污染问题要坚持一手抓治理,一手抓处罚,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非法排污、伪造或篡改环境检测数据等行为。(记者任琳娟)

相关新闻

霸州民营经济单位总数达3.2万家

2017-01-04 14:21:17

今年以来,霸州市新增民营经济单位2812家,民营经济单位总数达到3.2万家。

【治国理政新实践·贵州篇】
数说2016贵州经济的“第一”“首批”“率先”

2017-01-04 11:19:39

2016·多彩贵州这一年数说2016贵州经济的“第一”“首批”“率先”这一年我们新中求进进中突破2016年,贵州省委、省政府持续加强和改善对贵州省经济工作的领导,注重把握经济工作方向,注重对经济工作的精准指导,注重解决经济发展动力问题,注重厚植经济发展优势,注重推动经济发展成果共享。

读懂“1个亿”里的新经济暖调

2017-01-04 10:29:43

以阿里来剖析中国新经济、中国新实体经济的寓言,不过是重申一个共识:运气这回事,市场未曾偏心过;总不能把自己的坏,归罪为别人的好。

廊坊市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议

2017-01-04 09:38:26

会议通报了全市1—11月份省市重点项目和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1-11月份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截至目前全市财政收支完成情况,并对全年完成情况进行预计分析。会议还通报了城乡居民收入完成情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