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开展第三次全国农普入户登记工作

2017-01-04 14:27:25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1月3日上午,市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带领市农普办、市统计局普查中心等相关人员来到永年区界河店乡兴业村、西苏乡北李固村,对农业普查登记工作进行现场督查指导。

    按照全国、全省统一部署要求,2017年1月1日,邯郸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正式入户登记。1月3日上午,市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带领市农普办、市统计局普查中心等相关人员来到永年区界河店乡兴业村、西苏乡北李固村,对农业普查登记工作进行现场督查指导。

    “你家有几口人?务农还是外出打工?主要收入来源是什么?……”在兴业村村民赵增军家中,两名普查员佩戴统一的普查员证,向农户介绍了邯郸市农业普查工作情况。随后,同时采用纸质表格和电子采集设备(PDA),对其家庭生活、人口从业、经济来源等情况进行了数据采集登记。

    据了解,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每十年开展一次全国农业普查。此前,我国已于1996年、2006年分别开展了两次全国农业普查,这是第三次。此次普查的登记对象为所有农村住户(包括农村农业生产经营户和其他住户)、所有城镇农业生产经营户(登记有农业生产活动的户)、所有农业经营单位、所有村民委员会(登记有农业生产活动的居委会、社区)、乡镇人民政府。普查行业包括农作物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和农林牧渔服务业。其目的是查清农业、农村、农民基本情况,掌握农村土地流转、农业生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规模化和产业化等新情况,反映农村发展新面貌和农民生活新变化,为科学制定“三农”政策、加快实现农业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决策依据。

    督导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农业普查工作面广、量大,涉及方面多,普查工作一定要实事求是、认真细致,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做好审核把关,发现漏登重登的,要立即查漏补缺,应统尽统,保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普查。(记者刘敏)

相关新闻

河北省领导到石家庄市调研农普工作

2016-12-30 15:42:16

2017年1月1日,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将进入现场登记阶段。12月29日上午,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副省长沈小平到鹿泉区北薛庄村就相关工作进行调研。

省农普办督查组到张家口市督查工作

2016-12-19 11:31:59

12月15日至17日,省统计局副局长王素君率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办公室督查组到张家口市开展农业普查清查摸底督查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刘海峰参加座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