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7株古树入围“河北最美古树”

2017-01-04 14:29:58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记者日前从省林业厅获悉,经林业、园林和高校有关专家、教授层层评审和现场复核,最终,邯郸涉县7株古树入围“河北省最美古树”。

    记者日前从省林业厅获悉,经林业、园林和高校有关专家、教授层层评审和现场复核,最终,邯郸涉县7株古树入围“河北省最美古树”。其中,固新镇固新村古槐和原曲村毛黄栌两株古树摘夺“河北省最美树王”称号,辽城乡西涧村槲栎、偏城镇圣寺驼村老核桃树、偏城镇小峧村流苏树、辽城乡西辽城村毛白杨、合漳乡后峧村毛黄栌5株古树被评为“河北省最美古树”。

    据了解,古树名木是森林资源中的瑰宝,是地方悠久历史与文化象征,具有十分重要的科学、经济和生态价值。为了弘扬和保护古树历史文化,增强公众生态文明意识,提高全社会对古树名木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古树名木保护事业,推进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和我省生态文明建设,2016年7月,涉县林业局按照河北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河北省林业厅、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相关规定,组织开展了此次寻找河北最美古树活动。(记者孙秀群)

相关新闻

历史文化情景剧《梦回古格》到涉县巡演(组图)

2017-01-03 10:07:20

12月29日,由西藏阿里札达民间艺术团创作的大型民族历史文化情景剧《梦回古格》在涉县人民剧院上演。

涉县受灾村庄全部恢复供水

2017-01-02 09:47:15

累计新打、清淤机井37眼,完成机井配套20余项,恢复供水管网100余公里。

【邯郸】涉县“7.19”受灾村庄全部恢复供水

2017-01-01 23:01:16

    “7.19”特大洪灾后,涉县着力解决群众基本饮水困难,开展饮水设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截至目前,100多个受灾村庄全部恢复供水。

涉县核桃复合作物系统入围文化遗产

2016-12-30 16:41:43

近日,农业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16年全国农业文化遗产普查结果的通知》,涉县“核桃-作物复合系统”位列其中。这是继涉县旱作梯田系统成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之后,涉县在农业文化遗产挖掘与保护工作中取得的又一成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