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公布 邯郸三处入选

2017-01-04 14:45:02 来源:邯郸晚报

    日前,国家发改委公布了《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300个景区成为红色旅游发展工作的重点支持对象,其中邯郸市晋冀鲁豫烈士陵园、晋冀鲁豫中央局旧址、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名列其中。

    晋冀鲁豫烈士陵园是首批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1946年3月奠基,1950年10月落成,是我国建筑最早、规模最大、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题词和碑文最多的烈士陵园。八路军副参谋长左权、中共北方局军委书记张兆丰等二百多名为国捐躯的革命英烈安葬于此。

    晋冀鲁豫中央局旧址位于武安冶陶村一个四合院内。1946至1948年间,刘伯承、邓小平、董必武、薄一波、徐向前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组织召开了土地会议、华北财经会议和南征会议,为进一步开展土改工作总结了经验,为新中国金融事业奠定了基础,为解放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实施战略反攻拉开了序幕。此外,晋冀鲁豫中央局在冶陶期间,还创办了晋冀鲁豫中央局机关报《人民日报》(今《人民日报》前身)。

    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位于涉县赤岸村,1940年,刘伯承、邓小平率八路军一二九师挺进太行山区,开辟创建了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司令部于当年12月底进驻赤岸村。

    据新华社报道,2015年,全国红色旅游景区全年接待游客达到10.27亿人次,占国内旅游总人数的四分之一。下一步,我市将深入挖掘红色景区蕴含的精神内涵,提升景区基础设施条件,更好地发挥其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功能。(记者李海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