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249名受灾职工领取救助金

2017-01-05 15:16:12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涉县总工会共为249名受灾职工发放了救助金,资金总额为442043元。

    “这些天俺正发愁没钱修水柜呢,工会就给俺送来了救助金,真的太感谢了!”近日,在邯郸涉县“7.19”洪灾受灾职工救助现场,刚刚领到6500元救助金的偏城镇石峰村特困职工路彦平高兴地说。据悉,当天涉县总工会共为249名受灾职工发放了救助金,资金总额为442043元。

    临近春节,涉县总工会高度重视职工受灾后的生活保障问题,立刻下发通知要求各基层工会认真开展职工受灾排查统计、慰问救助等工作,并根据家庭财产、人员受灾情况和家庭实际困难程度等标准划分为8个救助档次,分别给予1000-10000元等不同程度的救助,防止全县工会会员出现因灾致困、因灾致贫情况,为受灾职工送去寒冬的温暖。

    “工会是职工的避风港,倾听受灾职工呼声,尽可能帮他们解决生产、生活问题,这是我们的职责。”涉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昌明说。(何晓芳刘艳红)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