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峰峰学子获河北省“自强之星”入围奖

2017-01-06 15:14:31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2016年12月30日晚,“中国梦·学子行”第五届河北省青少年“自强之星”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石家庄举行。邯郸峰峰一中学生索成获河北省“自强之星”入围奖。

    励志青春 自强人生

    2016年12月30日晚,“中国梦·学子行”第五届河北省青少年“自强之星”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石家庄举行。邯郸峰峰一中学生索成获河北省“自强之星”入围奖。

    本届“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教育厅、河北广播电视台、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省学联共同主办。经过前期宣传动员、各级推荐、评审公示、事迹展播等环节,共评选出10名“自强之星”和10名“自强之星”入围奖。他们有的身体残疾却奋力拼搏,有的家庭贫困却乐观上进,有的出身平凡却勇于创新,他们自强不息,乐观前行,充分展示了当代河北省青少年的良好精神面貌。

    索成是峰峰一中高二年级学生。他出生在一个大山深处的贫困家庭,父亲疾病缠身,常年吃药,母亲在家务农,没有经济来源,村民们非常同情,经常去接济他们。虽然人不能选择自己的出身,但是可以选择面对生活的态度。索成坚韧自强、拼搏自立,尽力减轻家庭负担,用自己稚嫩的肩膀为家庭撑起一片蓝天。索成始终保持刻苦勤奋、乐观自信的优秀品质,2015年获河北省数学竞赛三等奖,2016年获国家级数学竞赛二等奖。

    索成用乐观的精神与顽强的意志战胜生活的困难、诠释自强的内涵,用自己的行为传递着对生活的热爱、对梦想的执着。他每日天不亮便携着书本跑步到操场。课堂上,他专注、认真,宿舍里,晚上就着微弱的灯光,笔尖沙沙作响。2016年暑假,索成到北京参加竞赛集训,在北京培训期间,他勇于攻坚、提升自我,一直走在自强的道路上,追寻着自己的梦想。(记者李志伟)

相关新闻

衡水二中学生张新岗当选第五届河北省青少年“自强之星”

2017-01-03 09:55:54

2016年12月30日晚,“中国梦•学子行”2016年君乐宝第五届河北省青少年“自强之星”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在省会石家庄举行。活动共评选出“自强之星”10名,河北衡水二中学生张新岗作为我省青少年自强不息、品学兼优的典型代表成功当选,登上了晚会领奖台。

河北青少年“自强之星” 评选揭晓20人入选

2017-01-01 10:51:37

本届“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由省文明办、团省委、省教育厅等共同发起。经过前期宣传动员、各级推荐、评审公示、事迹展播等环节,此次评选活动共产生10名“自强之星”和10名“自强之星”入围奖。

秦皇岛:30名港城青少年获自强之星称号

2016-06-28 16:21:26

6月25日,由团市委、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超越杯”2016年港城自强之星寻访活动正式结束,活动历时近2个月,共寻访到10名自强大学生、10名自强中学生以及10名自强少先队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