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八个镇村列入省级名镇名村

2017-01-11 14:42:33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邯郸市大名县金滩镇、武安市午汲镇大贺庄村、武安市石洞乡十里店村、涉县固新镇原曲村、涉县关防乡后岩村、磁县陶泉乡北岔口村、磁县陶泉乡南王庄村、峰峰矿区界城镇西老鸦峪村等8个镇村列入河北省第四批历史文化名镇名村。

    日前,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网站公示了河北省第四批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经专家委员会评审,邯郸大名县金滩镇、武安市午汲镇大贺庄村、武安市石洞乡十里店村、涉县固新镇原曲村、涉县关防乡后岩村、磁县陶泉乡北岔口村、磁县陶泉乡南王庄村、峰峰矿区界城镇西老鸦峪村等8个镇村列入河北省第四批历史文化名镇名村。

    其中,涉县固新镇原曲村位居涉县城东南12公里处,清漳河沿村弯曲而过,可谓山环水绕,交通便利,风景宜人。明朝重庆公主驸马府就建造于此。更值得骄傲的是村北清泉寺。始建于汉代,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涉县“古八景之一”。原曲村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2016年,该村先后被评为河北最美古村镇、中国传统村落。

    涉县关防乡后岩村位于涉县东南关防乡的中沟之内,居涉、磁、武、林四县(市)接壤之地。后岩村是千年古村。村庄和村边四周建有老君堂、观音堂、老爷庙、龙王庙等古庙十二座。后岩村古民居建筑群大多建于民国时期,也有不少明清时期的历史建筑。建筑风格独具特色,石头房子、青砖盖瓦,门窗影壁雕刻精美,街道用石头铺成,并保留了许多砖雕、石雕。后岩村习武历史悠久,可追溯到清代康熙年间。

    根据《河北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办法》(河北省人民政府令〔2013〕第5号),在各市推荐基础上,经专家委员会评审,邯郸市大名县金滩镇、石家庄市井陉县小梁江村等42个镇、村列入河北省第四批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王月红 樊振宇)

相关新闻

临漳三台村获评“美丽邯郸·最美古村镇”

2017-01-10 10:15:12

临漳县“曹魏古镇”——三台村凭借自己独特的魅力,脱颖而出,被评为“美丽邯郸·最美古村镇”。

浙江这25个村镇上了全国示范名单 你老家上榜了吗

2017-01-05 08:46:28

浙江在线1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方臻子通讯员冉茂翔编辑黄莹)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全国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名单,浙江龙泉市上垟镇、义乌市佛堂镇、安吉县孝丰镇、柯桥区平水镇、桐庐县富春江镇等5个镇入选美丽宜居小镇示范,安吉县余村、龙泉市溪头村、天台县后岸村、开化县桃溪村、上虞区东澄村、富阳区文村村、柯桥区棠棣村、泰顺县村尾村、安吉县横山坞村、吴兴区义皋村、普陀区

冀州区周村镇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不空不虚”

2016-12-28 09:50:45

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召开后,衡水市冀州区周村镇周密部署、强力推动,迅速掀起学习会议精神热潮,并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同当前重项工作有机结合,统一行动、凝聚力量,全力加快建设经济强镇、美丽周村步伐。

宣化区崞村镇精准脱贫工作掠影

2016-12-12 18:25:52

走进宣化区崞村镇,处处涌动着决战脱贫、奋勇争先的气息。驻村工作组和镇村干部凝聚合力破解难题,干群齐心协力拔“穷根”的生动场面随处可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