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峰峰150公斤高龄产妇剖腹产子(图)

2017-01-11 14:44:48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峰峰某医院妇产科医生经过4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帮助一位体重150多公斤的39岁高龄产妇生下了一名5斤8两重的女婴,母女平安。

邯郸峰峰150公斤高龄产妇剖腹产子(图)

    2016年12月16日,邯郸峰峰某医院妇产科医生经过4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帮助一位体重150多公斤的39岁高龄产妇生下了一名5斤8两重的女婴,母女平安。医护人员表示,80公斤以上的产妇便是高危产妇,而体重达到150多公斤的产妇实属罕见。

    据了解,这名产妇刚送过来的时候,所有的妇产科医生就感到紧张——该院医生第一次遇到体重超过150公斤的产妇。这是该产妇的第二胎。头胎就是剖宫产,第二次进行剖宫产的话,对于产妇来说危险系数相当高,对医生来说难度也相当大。

    因为产妇的体重超过秤的刻度表,无法得知准确数值;产妇不清楚预产期,医生只能通过估算获知胎儿孕周;产妇体重过高又造成下肢血液回流慢,容易造成血栓和切口感染,产后出血风险极大;手术中必须得由两个人专门给产妇拉住脂肪层;产妇脂肪层太厚,普通麻醉针根本够不着椎管……

    该院妇产科李主任介绍,为了让产妇顺利生产,医院专门进行了多科室会诊。会诊结果是,产妇体重过高,并且合并妊娠高血压,不立即手术母女二人都会有危险,于是医生们果断实施了剖腹产手术。

    手术前,由于无法获知准确体重数值,麻醉师只好估计用药量,承担了很大的风险。在将麻醉药物注射进椎骶管时,麻醉师摸不着产妇椎骶管位置,始终无处下针。经过长时间艰难寻找,终于找到一处脂肪层最薄的地方,可是这里的脂肪层仍然有近13厘米厚,普通麻醉针头根本够不着椎骶管,无奈之下,该医院麻醉科袁主任想方设法找来15厘米长的针头,才给产妇实施了麻醉。

    “我们几乎花了两个小时才给她打上麻药。一般的产妇生产需要两三个医生,这名产妇则需要五六名医生,若干名护士一起使劲,才确保了手术顺利,母女平安。”妇产科李主任说。

    据了解,目前,这名产妇已经顺利出院,她和宝宝的身体状况和心理状态一切良好。(记者温洁 通讯员武戎戎)

相关新闻

46岁钟丽缇下月8日三度出嫁 愿做高龄产妇

2016-10-19 08:24:47

46岁“性感女神”钟丽缇与比自己年轻12岁的内地艺人张伦硕下月8日于北京举行婚宴,婚礼筹备事宜已进入尾声,一对新人亦心情紧张。

浙江61岁超高龄产妇产子 盘点全球年龄超大的产妇

2016-07-06 16:53:02

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几乎每天都有50-60个孩子出生,但最近一位男婴的出生却牵动了医院多个学科专家的注意力,因为他的妈妈是一位61岁的超高龄产妇,而且是超困难剖宫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