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第一届丝棉木发展高峰论坛在邯郸邱县举办

2017-01-12 14:46:25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1月7日,北方第一届丝棉木发展高峰论坛在邱县举办。国内林业知名专家学者、省市丝棉木种植公司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1月7日,北方第一届丝棉木发展高峰论坛邱县举办。国内林业知名专家学者、省市丝棉木种植公司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邱县素有“林海绿城”之称,是全国绿化工作先进县,拥有林地面积10万亩,其中经济林1.9万亩,用材林和防护林8.1万亩,以河北齐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丝棉木产业蓬勃兴起,种植丝棉木面积达1600余亩,成为全国最大的丝棉木繁育基地。

据介绍,丝棉木是最耐寒品种,沿袭了卫矛科常青类物种的优良传统,落叶极晚发芽最早是丝棉木的最大特点,景观效果接近常青树的绿化功能。同时,丝棉木能嫁接近百种植物,可以变化几十种形状与色彩,成活率高、四季可移,适应性极强,在市场上很受欢迎。

论坛上,多位林业产业知名专家学者就丝棉木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精彩演讲。专家认为,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中原经济区建设两大国家战略交汇实施,给地处内陆的邱县带来发展机遇。依托产业优势做大丝棉木产业,推动全县花卉苗木产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是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的现实路径。(记者秦小虎通讯员刘洪涛李建伟)

相关新闻

邯郸邱县“京”味儿美食香飘全国

2017-01-12 14:12:17

近日,在石家庄工作的邯郸邱县人张波在超市购物时遇到的一件事让他惊讶又兴奋。他发现超市畅销的“哆呋”牌休闲食品生产地竟是自己的家乡邱县。让张波更意想不到的是,这些来自邱县的食品不仅仅是畅销河北,更香飘全国。

邯郸邱县北方首届丝棉木发展论坛举行

2017-01-11 08:57:34

1月7日,北方首届丝棉木发展论坛在邱县举行,论坛旨在促进丝棉木等苗木产业提档升级,做大做强林业产业。来自国内苗木领域的专家、经纪人等100余人参会。

邯郸市督导组到邱县督导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落实情况

2017-01-04 09:33:00

1月2日上午,邯郸市重污染天气防治工作督导组由市政府督查室副县级督查员来少平带队,到邱县督导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落实情况,该县副县长张洪涛陪同。

邱县召开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2017-01-04 09:31:05

1月1日上午,邱县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李剑青主持召开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该县副县长张洪涛出席会议,该县政府办、环保局、各乡镇等共计42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