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一起去博物馆赏年画

2017-01-13 13:57:05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莉
新春将至,为让广大市民过一个有意义的文化年,市博物馆特地引进“吉祥如意——威海市博物馆藏古版年画展”。

    新春将至,为让广大市民过一个有意义的文化年,市博物馆特地引进“吉祥如意——威海市博物馆藏古版年画展”。画展上,由威海市博物馆收藏的杨家埠、高密、平度、杨柳青、桃花坞等地近百件年画精品将集体亮相,其中很多展品已是绝版,具有很高的艺术观赏和学术研究价

    值。与此同时,展出的还有市博物馆收藏的近百件清代年画。1月12日至2月21日,这些丰富多彩的各地年画齐聚一堂,将为我市市民送去最诚挚的节日祝福。

    年画是我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也是我国人民喜闻乐见的一种艺术形式。每逢过年,人们都要用色彩鲜艳、形象生动、形式多样的年画来装饰庭院居室,

    烘托节日气氛,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因为按习惯在春节时张贴,故称年画。

    年画历史悠久,它起源于东汉,发展于唐宋,兴盛于明清,根植于民众丰富的生活积淀,成长于年画艺人匠心独运的艺术创造,形象地展示了富有地域特色的民风民俗和人文精神,富有鲜明的地域文化特色。我国地大物

    博,各个年画产地作品的题材、体裁、风格、构图、用色和制作方式迥然不同,呈现出绚丽多姿的景象。山东杨家埠、高密、平度年画具有强烈的乡土气息,农民气质最为醇厚。江苏桃花坞年画的细腻柔媚则是一望而知的。天津杨柳青地近京都,年画彩绘精妙,妆金饰银,华贵富丽,风格与都市文人绘画颇为接近。(记者温洁通讯员艾换平)

相关新闻

邯郸站计划加开19列临客

2017-01-13 10:59:24

春运”目标,确保今年春运旅客运输组织的安全有序,邯郸火车站在运能安排上,结合“1·5”运行图调整及春运加开临客,春运期间计划加开在本站办理客运业务的19列临客。

邯郸市纪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2017-01-13 10:41:45

刘立著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判断、新的认识、工作部署和对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严格要求。

邯郸市开展排查地条钢生产销售工作

2017-01-13 10:34:41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此次排查核验工作的调度与安排,根据行业监管职责,实施有针对性的专门督导。

“勒泰中心杯”2016年邯郸十大新闻、十大“最美邯郸人”评选活动启帷

2017-01-13 10:30:53

敬请通过报纸选票和关注微信公众号参与投票,截止日期为2017年1月18日12时。评选最终结果揭晓后向社会公布。本次活动将从投票者中抽取参与奖,欢迎踊跃参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