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艺人黄颖创作完成了鸡年主题手绘年画

2017-01-13 13:59:57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莉
经多年钻研,黄颖吸取木版年画、壁画、工笔重彩、唐卡、扑灰年画的精髓,创立了“黄颖手绘年画”。

    

    近日,复兴区民间艺人黄颖创作完成了鸡年主题手绘年画,迎接2017年鸡年的到来。据悉,经多年钻研,黄颖吸取木版年画、壁画、工笔重彩、唐卡、扑灰年画的精髓,创立了“黄颖手绘年画”。她所创作的手绘年画颜料是纯矿物质原料,使色彩明亮,不易褪色,比传统的年画线条更加细腻,形象更鲜活,内容更丰富。黄颖的手绘年画已入选河北省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本报记者郝群英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邯郸站计划加开19列临客

2017-01-13 10:59:24

春运”目标,确保今年春运旅客运输组织的安全有序,邯郸火车站在运能安排上,结合“1·5”运行图调整及春运加开临客,春运期间计划加开在本站办理客运业务的19列临客。

邯郸市纪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2017-01-13 10:41:45

刘立著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判断、新的认识、工作部署和对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严格要求。

邯郸市开展排查地条钢生产销售工作

2017-01-13 10:34:41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此次排查核验工作的调度与安排,根据行业监管职责,实施有针对性的专门督导。

“勒泰中心杯”2016年邯郸十大新闻、十大“最美邯郸人”评选活动启帷

2017-01-13 10:30:53

敬请通过报纸选票和关注微信公众号参与投票,截止日期为2017年1月18日12时。评选最终结果揭晓后向社会公布。本次活动将从投票者中抽取参与奖,欢迎踊跃参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