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招商引资闯新路

2017-01-16 11:15:25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今年,涉县把招商引资作为“天字一号工程”,创新举措、优化环境、严明奖惩,大打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攻坚战,加快实现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跨越提升。

    无事不插手 有事不撒手 好事不伸手 难事不缩手

    今年,邯郸涉县把招商引资作为“天字一号工程”,创新举措、优化环境、严明奖惩,大打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攻坚战,加快实现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跨越提升。

    2017年,涉县谋划发布和对接洽谈项目321个,投资额10亿元以上项目31个;签约和引进落地项目136个,投资额10亿元以上项目11个;谋划实施重点项目92个,总投资1083.8亿元,计划当年完成投资287.9亿元。

    涉县县委书记汪涛表示:“今年,项目工作要比以往都抓得紧、干得实、叫得响。我们资源要向招商和项目配置,资金经费要向招商倾斜,力量要向招商和项目投放,真正把最优秀的人员、最优质的资源投放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最急需的地方去。”

    该县创新工作举措,成立招商引资指挥部,组建专职招商队伍、民间招商队伍、外地招商队伍和以商招商队伍等四支强大招商引资队伍,设立驻外招商处,选派优秀招商干部常驻北京、天津、上海、广州等中心城市。各单位主要领导要拿出70%的精力抓招商,县财政局要将各单位工作经费的40%作为招商经费列入年度预算。此外,该县盘活闲置资产、挖掘潜力抓招商;着力引进有利于推动传统产业提档升级、新兴产业创新发展、现代服务业加速集聚的项目,依托产业抓招商;重点打造冀津园区、经济开发区、龙西工业聚集区、神头建材园区和太行商贸城五个专业园区,依托园区抓招商;积极探索招商代理机制,走招商专业化道路;推进以企引企,发挥本土企业在招商引资中的主力军作用;坚持招财引智,积极探索“人才+技术+产业”的融合招商模式;大力开展网络招商,利用互联网,发布信息,扩大影响。

    按照全程服务的理念抓环境,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扫除企业后顾之忧。该县倡导“围墙内的事政府帮着办,围墙外的事政府全部代办”的服务理念,坚持落实“四个零”和“四个手”,即以打造服务企业“零距离”、生产经营“零干扰”、行政审批“零障碍”、破坏环境“零容忍”为目标,做到“无事不插手,有事不撒手,好事不伸手,难事不缩手”。同时成立营商环境“110”,专门负责处理涉及营商环境方面的问题。

    严明奖惩,激发招商活力。该县调动全社会一切积极因素,参与到招商引资工作上来。完善了《涉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涉县招商引资目标任务考核奖惩办法》等措施,对成功招引到重大项目、龙头项目的人员严

    格按照政府出台的相关引荐奖励政策给予重奖。将全县承担招商引资任务的单位,划分为三个档次,实行差异化考核,进行“月排队、季讲评、半年小结、年终考评”。对排位靠后、没有完成任务的,对主要领导给予作出检查、黄牌警告、考核确定为不合格,实行项目考核一票否决,直至调整职务的处理。

    涉县县委书记汪涛满怀信心地说:“涉县已经吹响招商引资的冲锋号,我们要振奋精神、怀着一股踏遍千山万水、吃尽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排除千难万险的劲头,闯出一条新路子,干出一番新事业!”(通讯员 王月红 记者 苑延涛)

相关新闻

涉县530万元“年礼”送受灾和困难群众

2017-01-14 13:17:23

1月12日下午,涉县向全县受灾和困难群众发放价值530万元的救助物资和资金,为大家送去温暖的“年礼”。

邯郸涉县地税局开展志愿服务树形象

2017-01-11 14:18:57

去年以来,邯郸涉县地税局积极开展“善正传承促文明,志愿服务树形象”活动。

邯郸涉县峰峰将先后承办全市旅发大会

2017-01-11 11:18:52

1月10日,邯郸市召开全市旅发大会评审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王进江参加会议并讲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