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汽车着火 邯郸公交职工救助

2017-01-16 11:22:37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近日,一段邯郸公交司机救火的小视频在微信朋友圈中流传,大家纷纷给予点赞。

    近日,一段邯郸公交司机救火的小视频在微信朋友圈中流传,大家纷纷给予点赞。

    1月14日6点10分左右,21路公交车车长杨晓菲驾驶5110号车自西向东行驶,经过人民路铁西交通岗,正要下地道桥时,前方一辆小汽车突然一头撞上一辆拉砖的拖拉机,私家车立即燃烧了起来,机器盖火苗直往外蹿。令人担心的是,不知道什么原因,小汽车的驾驶员一直没有下车!

    危急时刻,杨晓菲立即停下车,拿起驾驶室的灭火器,冲向起火车辆。当时,公交车上搭载着的其他公交司机也纷纷出手。乘车上班的49路车长杨敬涛掂起后门的灭火器,和4路乘务员温华一起加入救火行列。

    由于扑救及时,小汽车的着火处很快就被扑灭了。公交司机们又对车辆进行了检查,确保火已经被完全熄灭后,才安慰了一番仍然惊魂未定的小汽车驾驶员,便起身离开了。

    救火的事仿佛是上班路上的一个小插曲,大家谁也没有和单位说。后来,温华当时用手机拍下的救火现场的情景被其他司机上传到朋友圈,大家才知道有这么一件事。

    提起当时的危险,一脸阳光的杨晓菲有些腼腆地说:“当时就发生在眼前,咱们能不管吗?那时什么也没有考虑直接掂起灭火器就冲下去了。”(贺兴明)

相关新闻

行人突发疾病交警及时救助

2017-01-16 10:33:22

1月13日,一名男子骑自行车在行进途中突发疾病,晕倒抽搐不省人事,幸得平山公安局交警城区中队执勤民警紧急救助,最终使突发疾病男子转危为安。

省民政厅副厅长赵丽一行来峰调研社会救助工作

2017-01-16 10:27:07

1月11日下午和1月12日上午,省民政厅副厅长赵丽一行来峰调研社会救助、7.19灾后重建、养老和地名等相关工作。区领导牛颖建、杜伟鹏、王文涛、市民政局副局长郑克以及区民政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廊坊市救助计生贫困家庭

2017-01-16 09:51:03

此次救助活动的对象为计划生育贫困家庭(突出双女和独生子女贫困家庭)、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贫困基层计划生育工作者,共救助计生贫困家庭64户,发放救助金32万元,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计生困难家庭的关怀,极大地树立了党和政府爱民、亲民、为民的良好形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