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成安县举办第七届书画年会(图)

2017-01-16 21:52: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1月15日,邯郸市成安县第七届书画年会在化店村举行。化店村的农民书法家们齐聚该村文化大院,挥毫泼墨,现场为村民免费书写春联数百幅。

    1月15日上午,邯郸成安县第七届书画年会在化店村举行。图为该村农民书法家为村民书写春联。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李珊珊)1月15日,邯郸市成安县第七届书画年会在化店村举行。化店村的农民书法家们齐聚该村文化大院,挥毫泼墨,现场为村民免费书写春联数百幅。

    活动现场,化店村农民书法家们早早备好笔墨纸砚,“瑞气盈庭一门兴旺 甘霖沃野五谷丰登”……一副副吉祥喜悦的对联在农民书法家们笔下一气呵成,散发着浓浓的年味,饱含着农民对来年生活和收成的美好期望。

    据了解,成安县化店村是远近闻名的书画村。该村总人口3400余人,有国家级书画协会会员1人,省书法家协会会员2人,市书法家协会会员18人,县书协会员26人,书法爱好者600余人。化店村村支书周玉山介绍说,该村建设有占地2600平方米的文化大院,设立培训室和书法名家工作室,后又成立化店村书法协会和化店田园书画社,鼓励书法爱好者利用农闲、晚上等时间进行交流,切磋书画技艺。

相关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成安县化店村:书画村里墨香飘

2017-01-16 18:59:49

1月15日,腊月十八,虽然寒意袭人,但成安县道东堡乡化店村文化大院内却热闹非凡。几十位农民书法家挥毫泼墨,义务为乡亲们书写春联,一幅幅喜庆的春联散发出阵阵墨香,为村庄增添了浓浓年味儿。

邱县·大名孝文化书画联展开幕(图)

2017-01-12 15:11:31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由中共邱县县委宣传部、邱县教育体育局主办,邱县老年书画研究会、大名县老年书画研究会、邱县文化馆承办的“邱县·大名孝文化书画联展”正式开幕。

2016河北书画收藏年会在石家庄举行

2017-01-12 10:57:10

2016河北书画收藏年会在石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