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县:“三县”战略谋强势开局

2017-01-17 11:20:37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2017年,该县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实施工业强县、旅游活县、城镇立县战略,统筹推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全面推进磁县实现跨越发展、绿色崛起。

    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2016年,面对依然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特大暴雨灾害和区划调整的繁重工作,磁县以项目建设推动产业调整,实施重点项目99个,完成投资109亿元,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取得重大突破。2017年,该县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实施工业强县、旅游活县、城镇立县战略,统筹推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全面推进磁县实现跨越发展、绿色崛起。

    调结构,转型发展开新局。该县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动力,在化解产能、提升质量上持续发力,提高县域经济发展质量。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引导循环化工、商贸物流、童装等优势产业引上新项目、研发新技术、开发新产品,使初级产品向下游拓展延伸、低端产品向中高端跨越迈进;建设现代农业园区,推进土特产深加工,打造绿色优质农产品品牌;发展新兴产业,围绕邯郸美的、中电子产业园等企业辐射带动发展电子信息产业,配套上下游,填补链条空白;装备制造产业重点培育引进智能制造、先进化工成套设备等前沿产业,打造支撑长远发展的产业集群;推进全域旅游,高起点、高标准编制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结合灾后重建,优化提升道路交通、游客接待等基础配套能力,推进炉峰山、漳河小三峡旅游综合开发等龙头项目建设;振兴实体经济,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着力优化信贷投放,深化银企对接,开展专项帮扶行动,精准发力,一企一策,促进实体经济回升向好、增效升级。

    激活力,深化改革解难题。该县深化重点改革,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审批流程,扎实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强化县乡财政运行体制改革,发挥县乡财政分税制的激励作用;积极对接京津重点大学、科研院所,吸引先进科技成果到磁县孵化转化,支持企业建设联合实验室,强化企业研发平台的科技研发能力;推动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谋划启动县城公共WIFI全覆盖和免费开放,依托百度创客空间等双创平台,发展农村电商,催生新兴业态;引进培育一批科技型领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支持本地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和新产品开发力度,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科技含量、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

    谋发展,项目建设求突破。项目建设是该县实现爬坡过坎、跨越赶超的关键所在。2017年谋划实施千万元以上项目100个,总投资68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2亿元,加快推进中华成语文化博览园、磁州窑文化创意产业园等73个在建项目,推进魏晋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华源医药物流园等项目的开工建设;紧盯中华集团精细化工、华能国际光伏及风力发电等项目前期推进。集聚产业抓园区,进一步突出园区功能定位、产业重点,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承载能力和企业服务效能,把四个园区打造成全县项目集聚的大平台和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成立高规格招商引资领导小组,组建专业招商团队,按照园区的产业定位、发展方向开展精准招商。力争2017年再签约落地投资十亿元以上项目10-15个,在超五十亿元、超百亿元的项目上取得突破。

    抓落实,优化环境促发展。健全完善“六个一”项目推进机制,强化分包县级领导、责任部门和乡镇责任落实,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形成凝心聚力抓落实的强大合力。严格落实“一个项目、一名分包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顺排工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工程进度、计划投资“双到位”,确保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在建项目按期竣工投产。严格落实“两个零接触”制度,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全程代办制,提供“保姆式”服务,创优营商环境,确保项目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董建华 齐雄)

相关新闻

邯郸磁县恒泰路自行车道被占 经常发生交通事故

2017-01-17 08:55:00

        邯郸磁县恒泰路是磁县到峰峰重要路段,恒泰路固城路段路两边的自行道都占有,造成自行车电动车都人行道都在快车道,经常发生交通事故。

磁县:258个村全部建立红白理事会

2017-01-17 08:42:07

    开展“革除婚丧陋习 树立文明新风”活动3年来,全村婚丧事简办累计节约近300万元。

建议磁县新南环道路工程项目尽快实施

2017-01-15 09:13:37

建议磁县新南环道路工程项目尽快实施,因为如果修通新南环,能有效缓解县城迎宾路磁县重点学小实验学校路段交通繁忙、堵车严重、事故频发等系列问题。

磁县匠人“打铁花”庆新

2017-01-14 06:20:35

1月12日,磁县本地匠人在“打铁花”。当日,河北磁县开始举行“打铁花”庆新年活动。“打铁花”是以小炼铁炉将生铁化成铁水后,用木板将铁水加锯末打上天空,锯末在空中燃烧形成“铁花火雨”四溅飞扬的景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