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永年一民营企业家300万“年礼”送村民(图)

2017-01-18 14:10:47 来源:邯郸日报

永年一企业家300万“年礼”送村民(图)

图为年货发放现场。记者胡晓华李磊摄

    农历腊月二十,邯郸永年区广府镇东街村委会广场上,三轮车、摩托车、汽车排成长龙,米、面、油、肉、糖等年货堆成小山,这是河北硅谷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宋福如投入300多万元为全体村民购置的丰厚年礼。

    “这是老宋第八个年头给我们发年货了!”村民卢运生一家9口人,年货装满了三轮车。老卢口中说的老宋是一名优秀民营企业家。生于斯长于斯、吃百家饭长大的宋福如坦言,“企业归我所有,我归全体村民所有。”

    “为了让全村人过个幸福年,给东街2887名村民每人发放了12种年货,一进腊月就开始筹办了。”东街村党支部副书记马继鲁说,年货总共12种,都是实在东西,每人2斤带鱼、1只三黄鸡、2斤猪肉、1桶花生油、20斤大米、1瓶香油、20斤精面粉、10斤饺子粉、1袋糖、一袋瓜子、一袋花生、一袋粉条。

    除年货外,该村60岁以上老人还按年龄享有养老“大红包”。67岁的刘保英老人一边数票子一边高兴地说:“我领的是我和婆婆下半年养老金,一共4200元,够花了。”(通讯员赵明 记者李延萍)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