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见义勇为英雄谱】董海印:身中八刀勇擒歹徒

2017-01-18 14:23:34 来源:邯郸晚报

    面对歹徒行凶,年近花甲的邯郸临漳农民董海印挺身而出。搏斗中,他身中八刀,但仍是擒获歹徒。日前,董海印被市政府授予“邯郸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官方提供的资料还原了那个惊心动魄的夜晚。2015年8月30日凌晨2时许,临漳县孙陶镇集孟村村民董海印被邻家传出的凄惨呼救声惊醒。他急忙出门查看,只见邻家院门敞开,一名年轻男子正掂着菜刀追砍邻居一家。

    见此情景,董海印一声断喝,冲上前去制止歹徒行凶。搏斗中,歹徒在董海印双手各砍了一刀,钻心的疼痛让董海印弯下了腰。歹徒趁机夺门而逃,董海印忍痛追出门去:“杀人了,快抓人……”追了几百米后,董海印不慎绊倒。这时,穷凶极恶的歹徒又掉头跑回,用菜刀冲董海印头部、身体一顿猛砍后,继续逃窜。

    鲜血顺着董海印的头顶流了下来,模糊了他的双眼。已被砍了八刀的董海印咬着牙站起来,拼命追上歹徒,用尽所有力气将其摁倒在地。这时,听到呼救的几名村民赶了过来,合力将歹徒制伏。

    报警后,董海印及邻家三名伤者被送医治疗。经诊断,董海印手部伤口最长处达9厘米,肌腱被砍断裂,左手食指、中指、无名指受伤严重,头部动脉血管破裂。一番抢救后,董海印及邻家伤者转危为安。据警方调查,行凶歹徒姓张,曾有犯罪前科。事发当日,张某翻墙闯入董海印的邻家偷手机时,这家人被惊醒,歹徒遂持菜刀疯狂作案。目前,张某已获刑。

    董海印勇擒歹徒的英勇事迹引发了社会强烈反响,许多素未谋面的人纷纷赶到医院看望慰问。2015年9月,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代表省政法委、省综治办专程赶赴临漳看望董海印,并送去了慰问金。2016年,董海印被授予“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

    “当时啥也没想,只想着必须抓住歹徒,不然他还会害别人!”如今,董海印被砍伤的手指活动仍不灵活,但他并不后悔当初的决定。(记者李海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