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广平县村村成立红白理事会

2017-01-19 10:38:07 来源:邯郸日报

    去年11月份以来,邯郸广平县大力开展“文明乡风建设”活动,遏制农村红白事大操大办相互攀比、大操大办、铺张浪费歪风。

    去年11月19日,该县在南阳堡镇东胡堡村召开了由169个村支书及主任参加的“革除陈规陋习倡树文明新风”活动启动仪式,重点对婚丧事大操大办进行治理。去年11月底,全县七个乡镇也相继召开了动员会,对辖区红白事大操大办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成立了相应领导组织。全县各行政村全部成立或健全了红白理事会,红白理事会成员一般由一名村干部和村内德高望重的人员组成。东张孟乡还根据村情和人口数量的不同,分别在1000口人以下的村设立1个红白理事会,

    1000到3000口人的村设立2个红白理事会,3000口人以上的村设立3个红白理事会。县文明办印发了《“反对大操大办,倡树文明新风”倡议书》,各乡镇印发了禁止红白事大操大办公告,在全县各村主要街道、村民集中活动场所进行了广泛张贴。各村充分利用村内喇叭广播、黑板报、明白纸等农村宣传阵地,开展了多形式、立体化、全方位宣传,实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目前,全县发放倡议书20000多份,录制并发放广播磁带200多盘。(记者孟令卫)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