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娱乐

周立波在美被起诉四项罪名 车上另一乘客身份揭秘

2017-01-22 09:32:43 来源:扬子晚报

周立波在美被起诉四项罪名 车上另一乘客身份揭秘

1月20日,在美国纽约州拿骚县地区法院,周立波(右)获得保释后与律师准备离开。 图片来自新华社

20日,以“海派清口”出名的周立波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和毒品”在美国纽约州拿骚县地区法院接受传讯。记者了解到,传讯是当天10时50分左右开始的,周立波在缴纳5000美元保释金后,在其夫人和律师陪同下离开。律师说,法院将在3月9日开庭审理此案。

美国警方在周立波车上搜出枪支和毒品

记者当天从拿骚县警察局拿到的一份新闻公报显示,这两名中国公民是当地时间19日凌晨在小镇拉廷敦因其驾驶的奔驰车“车行不正常”和司机“开车打手机”被警察拦下的,司机名周立波(Zhou Libo),49岁。警方立即逮捕了他和坐在副驾驶的唐爽(Shuang Tang音译)。根据法庭文件,周立波被起诉四项罪名,分别是非法持有武器、武器上膛、开车打手机、非法持有管制药物。而生于1986年的唐爽被起诉三项罪名,除了没有开车打手机,其它罪名与周立波完全一样。公报说,警方在随后的搜查中发现一只黑色手枪枪套,一把装有子弹的手枪,还有两个装有可卡因的透明塑料袋。周立波对媒体记者表示,他车里的枪支是合法的,但他没有说明枪支是何人所有,也没有提及毒品一事。

车上另一乘客唐爽是MIT博士

据成都商报报道,当时坐在周立波副驾驶的唐爽,是一名成都人。据外媒报道,唐爽登上MIT封面的报道文章中写着最新的物理理论,被命名为“唐爽-崔瑟豪斯理论”。今年31岁的唐爽来自成都,曾就读于成都七中,复旦大学,曾在MIT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攻读理学博士。据报道,当时这是中国青年科学家首次成为该院网站主页封面人物。

2012年5月20日,唐爽在网上贴出一张他和周立波等人的合照。据称,唐爽的研究已被美国空军、美国能源部纳为支持项目。他所提出的物理理论“唐爽-崔瑟豪斯”理论,可能引起电子IT产业、热电能源产业和基础物理的重大革命。崔瑟豪斯是MIT顶尖科学家,为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兼物理学系教授,曾师从费米,为杨振宁师妹。

据了解,他还有很多头衔,他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科研人员、复旦大学《周易》协会永久名誉会长、兴业全球基金中国文化高端论坛组委会委员、海外执行长、“复兴论坛”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分论坛执行长。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