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高宏志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和特困职工

2017-01-23 10:41:17 来源:邯郸日报

高宏志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和特困职工

1月20日市委书记高宏志走访慰问生活困难老党员和特困职工。在生活困难老党员李梅素家中,他同李梅素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情况。 记者 巩玉强 摄

1月20日,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深入主城区走访慰问部分困难老党员和特困职工,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米面油等慰问品,在寒冷的冬日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年近80岁的李梅素是低保户,生活拮据,然而作为老党员,她乐于助人,多年来始终扮演着义务宣传员的角色,将党的方针政策及时传达到群众中去。“这样的觉悟,这种对于生活乐观向上的态度,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在李梅素的家中,高宏志与老人促膝而坐,亲切交谈,嘱咐她要注意保重身体,继续发挥更大作用。有着60多年党龄的裴振家与老伴患有多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全靠女儿照顾。高宏志鼓励一家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各方面保障水平也将日益提升,今后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高宏志强调,老党员为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关心照顾好他们的生活,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每一名老党员特别是困难党员都能够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焦延玲的爱人因脑溢血半身不遂,需常年服药控制病情,孩子正在上大学,一家人生活困难;马喜坤,爱人被诊断出患有骨癌,多次住院花去大笔费用,一岁多的孩子又患有先天性髋关节脱臼,双重打击让本就举步维艰的家庭雪上加霜。高宏志先后走进这两位特困职工的家中,实地察看了解居住生活状况,与总工会、涉及到的企业和当地有关负责同志围绕长期怎么解决、近期如何救急共同研究探讨切实有效的帮扶办法。高宏志鼓励焦延玲、马喜坤,在困难面前,身体不能垮,精神不能垮,一定要树立信心,正视困难,乐观面对,大家共同努力,早日渡过难关。书记的殷殷关怀,使两家人激动万分,连连表达感激之情。(记者李晓斌)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