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高宏志赴武安调研“一帮一”并慰问受灾群众

2017-01-23 10:50:24 来源:邯郸日报

高宏志赴武安调研“一帮一”并慰问受灾群众

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中

春节即将到来,困难群众和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牵动着市领导的心。1月22日,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程赴武安调研“一帮一”活动开展情况,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受灾群众,为他们送去棉被、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翻几道岭,越几道山,高宏志来到大山深处的冶陶镇安子岭村,看望慰问“一帮一”结对帮扶户刘成义。在书记的帮扶下,刘成义和老伴建成了牛场,现在大大小小存档5头牛,已达到脱贫目标,一家人的日子越过越红火。高宏志甚感欣慰,他希望刘成义悉心照顾好牛场,通过不断扩繁,实现良性循环,在有能力的情况下还要帮助其他村民共同致富。“自从有了书记的帮助,就看到了家庭的希望,”老刘的脸上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

在冬日的暖阳下,高宏志来到马家庄乡没梁殿村,实地察看水毁房屋重建工程情况,走访慰问了王祥凤、堂秀平等几户受灾群众。他们的家在“7·19”特大洪水灾害中有的被水冲毁,有的受损严重。王祥凤一家在政府发放补助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新建起了明亮整洁的新房。高宏志高兴地说,上次来时一片残垣断壁,现在旧貌换新颜了,他充分肯定这种自力更生、不等不靠的精神,鼓励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把生产生活进一步搞上去。走进受灾严重的堂秀平家,可以看到房中放着政府一次性发放的口粮,屋外是烤火煤,高宏志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勉励她进一步坚定信心,勇于战胜困难,有党委、政府的关心照顾,日子会越来越好。

活动期间,高宏志还走访慰问了冶陶镇后山村“一帮一”群众王艳梅,听取结对帮扶人情况汇报。他反复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关心贫困群众和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确保贫困群众和受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对吃不上、穿不上、过不好的困难群众,一定要保障好他们的基本生活,决不能让任何一个家庭日子过不下去。要深入开展“一帮一”结对帮扶活动,有针对性地实施帮扶举措,促进帮扶工作稳步推进、困难群众稳步脱贫。(记者刘虹)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