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丛台区9天内取缔73家非法散煤经营点

2017-01-23 11:02:36 来源:邯郸日报

1月4日,部署取缔309国道丛台区段周边非法散煤经营点工作;1月5日,300余名工作人员进驻现场,打响取缔攻坚战;1月13日,20.56万吨散煤得到彻底清运……至此,邯郸丛台区仅用9天时间,全面完成73家散煤清运工作,散煤经营点得到取缔。

散煤治理是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环保工程、民生工程。为有效落实国家环保部、省环保厅督察组和中央媒体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尽快改善修复邯郸市西部生态面貌,丛台区全面组织开展集中攻坚行动,依法取缔辖区内所有非法散煤经营点,从源头上控制散煤污染。

取缔工作开展以来,丛台区主要领导积极部署,成立了由常务副区长任指挥长的集中取缔非法散煤经营点活动指挥部,推进工作迅速开展。严格执行“日调度、日通报、日排名”制度,倒逼工作落实。环保、城管、市场监管、国土等有关部门及相关乡镇安排人员,迅速进驻各散煤经营点,协调解决取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发布《关于309国道周边散煤经营点依法取缔的通告》,要求各煤场主在1月24日前完成存煤清理、设备和地面附着物拆除工作,并主动恢复地貌。同时,通过流动宣传车、农村大喇叭、发放明白纸等形式,每天不间断宣传相关政策法规,使清理整治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对不配合、不见面或寻衅滋事的煤场主,通过查封资产、移交司法部门依法处理等方式,形成反面典型,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通过采取大量的政策攻势和强有力的工作措施,1月13日,73家散煤清运工作全面完成。1月20日,73家非法散煤经营点的64台机械设备、49台地磅被彻底拆除,从根源上杜绝非法散煤污染和反弹。目前,丛台区已在取缔的非法散煤经营点深挖树坑6646个,加紧开展地容地貌恢复工作。

“衣服晾干后一抖落全是黑灰,现在环境好了,可以放心晾衣服和被子了。”“以后路过309国道丛台区段附近,再也不用捂着鼻子走。”丛台区三陵乡陈窑村及附近村民对取缔非法散煤经营点无不拍手称快。(记者孙秀群)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