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丛台区法院年末集中执行惩治“老赖”

2017-01-24 14:27:11 来源:邯郸日报

1月22日凌晨6点,邯郸丛台区法院派出50多名干警、出动12辆警车,邀请媒体跟踪拍摄年末集中执行打击“老赖”行动的全过程,进一步把“飓风行动”推向了高潮。

该院自1月18日正式启动年末执行专项行动,将10类涉民生案件列为重点,对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或拒绝报告、虚假报告财产的被执行人,坚决依法严厉打击。此次“飓风”行动由院长杨海民亲自抓,主管领导杨梦筠亲自带队,把各职能庭室分为5个执行行动小组、后勤保障组、宣传报道组等,各部门密切配合,全院干警齐心协力,对一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了集中执行。

据悉,自集中执行行动以来,通过执法干警的协调配合,此次执行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丛台区法院共出动车辆55次,出动人员126人次,对107件执行案件被执行人进行查堵,达成和解29件,到位标的额187.98万元,部分失信被执行人当场履行法律义务,依法对拒不执行的“老赖”司法拘留9人。

丛台区法院坚持对“老赖”采取“零容忍”态度,通过发布限制高消费令、设立“老赖”曝光台、引入举报奖励机制、开展执行会战等手段,为农民工兄弟讨回了血汗钱,保护了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在接下来的行动中,还将邀请执行监督员、新闻媒体等到场见证执行,狠刹“老赖”嚣张气焰,督促“老赖”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切实实现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力争达到“主动履行一批、强制执行一批、严厉打击一批”的行动效果。(李丽)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