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鸭妈妈”为残疾群众送温暖

2017-01-24 14:44:40 来源:邯郸晚报

1月20日,为了让残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邯郸企业家“鸭妈妈”张敏荣联合市残联,在黄粱梦镇吕仙祠广场,为150余名残疾群众发放了价值2万余元的春节物资。

64岁的张敏荣是丛台区黄粱梦村的养鸭专业户,因为常年帮助、关爱弱势群体,她被人们亲切地称为“鸭妈妈”。

记者了解到,自前年冬天起,“鸭妈妈”就因身体不适,断断续续住院。今年夏天的大暴雨把她的养殖场全部淹没,巨大的打击更使她的身体情况雪上加霜。尽管如此,张敏荣没有忘记她的残疾人朋友们。

活动现场,小货车满载着米、面、油,摆放清点后,工作人员为现场150余名残疾群众每人发放一份米、面、油,并帮他们搬到电动车上。领到这份春节物资,残疾群众十分感动,大声说着谢谢。受“鸭妈妈”资助多年的张利说:“这么多年来,‘鸭妈妈’对我一直很关心,她就像我的亲人一样!”黄粱梦村的王高龙同样受张敏荣帮助多年,当天是两人第一次相见,交谈时,小伙子流下了感激的泪水。“我们通过很多次电话,张大姐不仅在生活中给予帮助,还在精神上鼓励我,让我重拾信心,对生活燃起了希望!”

张敏荣说:“我一直认为,人的幸福不在于拥有多少,而在于给予多少、奉献多少。能为残疾人朋友尽一份绵薄之力我感到光荣。将来不论遇到多大的困难,我仍会坚持爱残助残,活到老做到老,永不停息!”(记者燕妮)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