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峰峰矿区:帮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

2017-01-24 14:46:04 来源:邯郸晚报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拖欠的工资!”农民工苏文银激动地说,脸上洋溢着发自内心的笑容。

1月17日上午,200多名农民工在峰峰矿区大峪镇峪北社区管理处门前排起了长队,他们和苏文银一样,一大早就赶到这里领取被鑫榕煤炭工业有限公司拖欠的工资。

鑫榕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焦炭及附属产品的煤焦化企业。近年来,受煤炭行业整体下行影响,再加上企业经营不善,2016年5月,公司基本停产。同年6月,鑫榕公司被区政府列为淘汰落后产能企业,要求其拆除焦炉、化产及附属设备。目前,鑫榕公司虽已完成拆除任务并通过了省市验收。但是,农民工们却迟迟没有领到拖欠的工资。

2016年12月,大峪镇得知了鑫榕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事情,迅速向上汇报。峰峰矿区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并责成大峪镇安排专门工作组跟进解决,帮助200多名农民工年前要回工资。大峪镇党委、政府在充分摸排事情来龙去脉后,迅速成立解决鑫榕欠薪小组,多次同企业、农民工代表见面交流,反复与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区劳动监察大队、公安分局进行沟通,最终争取到法院暂扣企业的部分资金用于支付拖欠农民工的70万工资。(记者温洁 通讯员陈丽敏 郭庆翌)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