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丛台区开展多样文化活动共赢新春佳节

2017-01-26 10:11:09 来源:邯郸日报

为丰富和活跃春节期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邯郸丛台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营造了与时俱进、昂扬向上,开拓进取、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热热闹闹迎春节,红红火火过大年,该区举办了“迎新春文化惠民”活动,区委宣传部邀请市平调落子剧团走进南吕固乡皮条屯村开展“迎新春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活动。举办“新春送福、文明过节”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在东官庄文化大院、柳林文化大院、前郭庄文化大院开展书画名家写春联、送春联进农村、进社区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温暖过节”活动,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为重点服务对象,组织志愿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困难群众温暖过节。举办“健康迎新年”健步走活动,邯郸广播听众、民间健身俱乐部团体、健身爱好者等500余人参加了健步走,自紫山风景区自行车道绕紫云湖一周,全程7公里。

据了解,春节期间,该区还将在姜三陵广场举办“欢欢喜喜庆新春”文艺汇演,以歌舞、小品等形式与村民一起喜迎新春;在丛中村举办“丛中大庙会”,届时将有舞狮表演、武术表演和秧歌大赛;举办“腊鼓腾欢笑、丛台庆阳春”元宵节猜灯谜活动,弘扬传统民俗文化,让大家过一个健康智慧年;在中柳二社区举办第二十四届居民趣味运动会,让居民在拔河、运球等比赛中增进邻里关系,共享快乐新春;举办“欢乐中国梦广场舞”、“激情中国梦大家唱”活动,通过舞蹈、歌唱比赛的形式歌唱伟大富强的祖国,展示人民的幸福生活;开展“共建美丽乡村”三下乡活动,组织文艺爱好者、区科技局、区卫生局、区计生局等单位,在前郭庄、南吕固村等美丽乡村开展三下乡,让村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记者王铮)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