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新春走基层】邯郸:社区里的“年味浓”(组图)

2017-02-03 09:32:38 来源:邯郸新闻网

【新春走基层】邯郸:社区里的“年味浓”(组图)

胡彩萍在院里与居民一起团拜。

鸡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邯郸社区里早早张灯结彩、彩旗飘飘,最浓的年味儿在这里萦绕。各式各样的迎新春活动,让居民们提前感受着新春的气息,体会着年的味道,处处展现着“红红火火一家亲”的温馨画面。正月初一,记者走进基层,感受社区里的“年味”。

挂彩灯贴年俗,过个文化年

春节节日里,很多街道、小区内都挂起了红灯笼和彩灯等饰品,在联西永胜里社区多个小区内,社区工作人员别出心裁地挂起了正月每一天的年俗,“不仅年味有了,文化气息也浓郁了。”小区很多居民都竖起了大拇指。

“正月初一不能动扫帚,否则会扫走运气、破财……”“大年初二,出嫁的女儿回娘家……”初一上午,记者在联西永胜里社区的几个小区内看到,小区内年味很浓,小区主干道的路灯杆上挂着一组“旗帜”,上面写着过年的习俗,每一个上面介绍一天的习俗,吸引了不少路过的居民驻足。“有些内容听我妈说过,但我们这代人基本都不知道了。”准备去给老师拜年的孙同学正在仔细看着一张张习俗的介绍……

除了这些,记者还在小区每个单元的门上都看到了窗花、巨幅春联等衬托节日氛围的物品。“很多好的传统文化都在被遗忘,作为社区工作者,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去传播传统文化……”胡彩萍说,只要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传统文化,并将它发扬光大,那么小区就会和谐,社会会更加有爱。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