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新春走基层】邯郸五千警力守护城市交通安全

2017-02-03 09:41:00 来源:邯郸新闻网

当除夕万家团聚的时刻、当初一的饺子端上餐桌的时刻、当大人孩子欢欢喜喜拜大年的时刻……可曾想过,还有5000余名可爱的交、协警们冒着严寒、忍着身体的不适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从大年三十到大年初一,记者走入了他们的工作,记录下了他们的新春故事。

新春:和未出世的孩子一起上岗

除夕下午4点,这个时间各家各户都已经开始贴对子、调制年夜饭的饺子馅了。可是武安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却依旧忙碌,接线的女警们认真地记录着每一个电话,及时将指令传递给一线执勤的交警,第一时间为群众解决困难。在这些女警中,26岁的孙文英有些特殊。她摸着溜圆的肚子告诉记者,孩子的预产期在大年初十,大队领导让她春节前就休息待产。但春运期间工作繁忙,这个岗位24小时不能离人,平均每天接听60多个电话。每天除了接听122警情,还负责查看路面情况向各中队传达疏导交通的指令,以及承担着上传下达重要通知、文件等工作。如果她休息了,其他同事就会更加辛苦,所以她决定不休息了和大家一起在工作岗位上过春节。

谈到即将出生的孩子孙文英说,她的体质很好,怀孕对于身体影响不大。并且大队领导只安排她上白班,所以她完全能都坚持下来,完成各项工作。她的爱人是一名巡警,春节期间他同样在执勤,他们和未出世的孩子一起守护着百姓的安全也是一种幸福。由于忙于工作,过年家里的家务活双方的父母都承担了下来,在这里也想代表爱人和孩子向爸爸、妈妈们说声:“谢谢!”

除夕:我们坚守河北南大门

离开武安交警大队,夜幕已降临。走在高速上,显着异常的冷清,万家灯火处透着除夕的温暖。晚上7点记者赶到了守护着河北省的南大门的磁县交警大队漳河支队。夜晚寒气袭来,室外温度只有零下4摄氏度,虽然穿着厚重的羽绒服,但记者依旧冻得瑟瑟发抖。在河北境内的107国道最南端,交警们还在路上坚守着,他们负责对过往的客运车、危化车等车辆进行检查,逐车登记,并对过往的小轿车进行抽查,保证道路行车安全。一辆去往安阳的车辆打此经过,交警们对这辆进行检查后,叮嘱司机注意行车安全。这个检查岗,24小时不断岗,寒夜虽冷,但是交警的温暖值守,也给予司机们一份最温暖的问候。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