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邯郸磁县溢泉湖景区春节吸引游客十余万人

2017-02-04 10:02:28 来源:邯郸日报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天气晴朗,邯郸磁县溢泉湖景区迎来旅游高峰。在波光粼粼的溢泉湖上乘游船观大雁,登上80米高的摩天轮观赏湖区美景,再到薰衣草庄园观看特技飞车表演,宛如仙境的蝴蝶馆以及具有地方特色的美丽乡村游……春节期间,溢泉湖景区特色旅游项目让来自安阳市的齐先生一家玩的不亦乐乎。齐先生高兴地说:“没想到咱身边还有这么好的地方,这里不仅风景好,可玩的项目也多,真的是短途游的一个好去处!”据不完全统计,整个春节期间,像齐先生一样选择到磁县溢泉湖风景区旅游的游客达十余万人。

近年来,磁县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山水、历史人文资源和区位优势,按照“全域旅游”发展理念,积极整合资源,合理开发利用,优化旅游发展环境,把城镇、景区和乡村景点串珠成链,全县旅游资源态势初步形成了“两区一带”格局,即以炉峰山—漳河三峡为龙头的西部太行山水人文旅游片区、以溢泉湖为中心的中部文化创意体验旅游片区、以中华慈大街为带状的东部现代农业生态观光带。

做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溢泉湖风景区水域宽阔,景色宜人。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溢泉湖已经成为野生大雁、白天鹅、野鸭等几十种候鸟栖息越冬的良好场所,每年的十一月到次年的三月,近十万只野生鸟类在溢泉湖越冬,成为溢泉湖独特的自然景观。

依托景区生态资源、山水资源、村落资源、文化民俗资源,磁县大力推进溢泉湖风景区建设,累计投资3.07亿元,对餐饮住宿、路网、水系、绿化、亮化等基础服务设施进行改造提升,形成了占地300亩,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的综合性、多功能、高品位的度假区。深挖磁州窑文化、北朝文化内涵,统一规划、统筹开发,打造康体健身、养生度假、休闲娱乐、文化体验、商务会议、湿地观光、生态科普及其他专项旅游产品,磁州窑文化创意产业园、紫海芳庭薰衣草、溢泉湖滨湖公园等文化创意、体验互动项目有序推进。大力改善景区环境,2013年投资1.2亿元完成了溢泉湖网箱清理工作,2015年启动实施了滨湖公园一期、环湖林带建设及环湖村庄污水垃圾治理工程,景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景区已初步形成了综合接待、生态观光、文化旅游、休闲娱乐和教育产业等功能区,景区也先后被命名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省级湿地公园、省级风景名胜区,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到来,成为晋冀鲁豫四省交界区域重要的旅游目的地。(王文栋董建华)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