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邯郸市召开“两代表一委员”推荐提名工作部署会

2017-02-04 14:15:22 来源:邯郸日报

崔永斌就“两代表一委员”推荐提名工作强调

强化组织领导 突出从严把关

2月3日,邯郸市召开“两代表一委员”推荐提名工作部署会,传达市委相关通知精神,对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推荐提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崔永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志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郑金平,市政协副主席贾宝仓出席会议。

崔永斌指出,即将召开的市第九次党代会、第十五届人代会和第十二届政协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代表委员推荐提名工作,是开好三个大会的前提和基础,意义重大。各级各单位要站位全局,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两代表一委员”推荐提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提高质量,优化结构,确保“两代表一委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充分发扬民主,充分听取广大党员群众、基层党组织、纪检机关和有关部门的意见,增加工作的透明度;提高人选质量,突出政治条件,强调履职能力和代表性,确保推荐提名人选具有较强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水平;确保结构合理,切实把各行各业的优秀分子和代表人物推荐出来,使代表委员的构成更广泛、个体素质更优、代表性更强。

崔永斌强调,要严格程序,规范操作,确保“两代表一委员”推荐提名工作依规有序进行。加强组织领导,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严把资格条件关、整体结构关、身份认定关、产生程序关,切实保证代表委员质量。强化纪律监督,对拉票贿选、破坏选举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以严实作风确保“两代表一委员”推荐提名工作顺利开展、风清气正。(记者刘虹)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