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春节期间邯郸接待游客330.98万人次

2017-02-06 10:12:22 来源:邯郸晚报

昨日,记者从邯郸市旅发委获悉,春节假期,邯郸市各景区游客爆棚,累计接待游客330.98万人次,旅游收入4.67多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76%、5%。

各景区精心策划的特色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京娘湖景区内,首次开放的太行猕猴自然保护区吸引了大批游客,扭秧歌、跑旱船等极具地域特色的民俗活动令人流连忘返。永年广府古城的传统庙会聚集了民俗杂艺、特色美食等丰富的旅游项目,游客们在逛庙会、品小吃、赏年画、登城墙、学太极中体味着别样年味儿。祈福文化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全国五大祭祖圣地之一的涉县娲皇宫,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祈福纳祥。

滑雪娱乐、温泉养生已成为邯郸市春节游的一大特色。武安七步沟、涉县佛趾山、永年佛山等地滑雪场让滑雪爱好者们玩得酣畅淋漓。康业、九龙潭等多家温泉推出的养生泡泉、水上娱乐、水上竞技等特色项目,具有较强的参与性、体验性和趣味性。

另外,武安古武当山、磁县溢泉湖、馆陶粮画小镇、临漳鬼谷子文化园、邯山区香草湖、丛台公园、赵苑公园、赵王城遗址公园等景区也推出了各色旅游活动。

据了解,邯郸市春节接待游客大多数为本地人自驾游,外地客源主要来自晋冀鲁豫四省。在确保游客玩得开心、尽兴的同时,各级有关部门在春节前就对全市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开展了安全大检查,并针对假日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提前制订了应急预案,从而实现了春节假期旅游“零事故”。(记者李海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