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邯郸蓝天救援队:把爱洒向全城(组图)

2017-02-06 10:18:55 来源:邯郸晚报

邯郸蓝天救援队:把爱洒向全城(组图)

邯郸蓝天救援队:把爱洒向全城(组图)

城市救援、水域救援、山野救援、应急活动保障、普及安全知识、免费发放黄手环……在我们的城市,有这样一支队伍,不管是天灾还是人祸,只要百姓需要,他们就会第一时间出现。

“蓝天救援”是一支全国性的公益志愿者救援组织,成立于2007年,目前全国已经有313支分队(含筹建队),志愿者3万多人。2014年底,经省队批准,鸡泽青年许英强开始筹建邯郸蓝天救援队。翌年5月,邯郸蓝天救援队成为市红十字会旗下一支专业的应急辅助队伍,4个月后,邯郸蓝天成为全国蓝天救援队中的一支正式分队。

免费发放黄手环:让老年人多一份保障

2015年12月18日下午,邯郸蓝天救援队携手政府相关部门在市老年活动中心共同启动了首场“用心关爱,让爱回家——‘黄手环’公益助老启动仪式”。

“黄手环”是2012年9月央视新闻公益行动“我的父亲母亲”发起的一项防止患有阿尔茨海默症(也称老年痴呆)的老人走失的爱心行动。为患病老人佩戴上黄手环,并在其中附上老人的姓名、住址、亲人联系方式等,以便他人发现后报警或者送回。“黄手环”还可作为病人的特别标识,容易引起路人关切,最终能帮助老人早日回家。

活动当天,数十位老人及其家属现场免费领取了黄手环。该活动经媒体报道后引起极大反响,随后应群众要求,邯郸蓝天救援队又安排了数场黄手环公益发放活动。并且从2016年3月起,邯郸蓝天救援队开展进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他们除了在社区宣讲应急医疗安全常识等志愿服务外,也为社区里有需要的老年人免费发放黄手环并进行登记。该活动开展至今已有200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发放黄手环600余个。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