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中央及省级媒体集中报道磁县推进移风易俗经验

2017-02-06 10:21:51 来源:邯郸日报

近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河北日报等中央及省级媒体集中对磁县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进行了报道。

1月22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以《革除婚丧陋习倡导文明乡风》为题,报道了磁县移风易俗树新风的典型做法。报道中说,河北磁县把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条款列入到村规民约之中,不但树立了社会新风,而且为百姓省下了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2月2日,《光明日报》在头版重要位置,以《河北磁县:婚丧嫁娶劲吹文明风》为题,聚焦磁县,用1100多字的篇幅,详细介绍了磁县在移风易俗工作中的做法。2月3日,新华社刊发新闻通稿《红白理事会办事不破费——河北省磁县推进移风易俗见闻》。1月17日《河北日报》报道磁县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题目是《磁县:除婚丧陋习树文明乡风》。

随着物质生活的不断改善,在广大农村婚丧嫁娶、老人过寿、孩子满月、乔迁新居、子女升学等事宜中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盲目攀比之风愈演愈烈。为纠正和遏制婚丧喜庆大操大办社会不良现象,净化社会风气,弘扬正能量,磁县自2014年开始,持续开展“革除婚丧陋习,树立文明新风”活动。

3年来,通过乡镇动员、舆论宣传、完善组织、制定村规民约、设置长期固定宣传栏、签订承诺书、党员干部带头、广大群众自觉执行等8个环节,环环相扣明确时间节点和主要任务,层层深入推动活动有序开展,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节俭办事详实的数据,让群众从中明白节省的费用和活动的主要目的,激发群众内心参与的不竭动力,磁县农村婚丧喜庆大操大办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社会风气有了明显好转。(记者谢国英)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