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魏县爱心大家庭联欢会演绎人间真情

2017-02-06 10:27:46 来源:邯郸晚报

1月28日,鸡年初一,魏县农妇赵改香老人家中,正以一场特殊的爱心大家庭联欢会迎接新的一年。歌曲、舞蹈、诗朗诵等一个个自编自演、别出心裁的节目,让赵改香老人流下激动的泪水。而“小演员”们,则是赵改香收养的孤儿。

笔者在现场看到,演出的房间经过精心布置,一派暖融融的新年气象。舞台正后方墙上贴着“爱心大家庭联欢会”醒目的大字,窗户上贴着“鸡年吉祥”字样的窗花,精心设计制作的拉花编成了“福”字图案。演员们穿着演出的服装,正在紧张有序地彩排节目。

上午8点,联欢会正式开始。在欢快的旋律下,赵改香老人来到舞台中间,对着话筒高兴地说:“‘爱心大家庭联欢会’正式开始!”紧接着,“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的歌声响起,由全体小演员合唱的《世上只有妈妈好》拉开了演出的帷幕。“您,辛勤付出,让我享受人间温暖;您,孜孜不倦,让我快乐长大……我爱您,赵改香妈妈!”党正龙的诗朗诵《感恩妈妈》,表达了孩子对妈妈的感恩之情。党社恩、党为民等表演的舞蹈《我是祖国的小花朵》,将演出推向了高潮……11点左右,在一曲《歌唱祖国》中,联欢会结束。赵改香老人为每个孩子端上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

赵改香今年61岁。1994年,她收养了一名脑瘫患儿。她和丈夫商量后,自费建起了孤儿院。2011年底,赵改香在当地政府部门的扶持帮助下,把孤儿院改建成了魏县唯一一家儿童福利院。23年来,她把一个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孩子,当成自己的亲生儿女一样,悉心照顾,百般呵护。今年和往年一样,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快乐的春节,年前,赵改香就早早为孩子们准备了新衣新鞋,和孩子们一起剪窗花、贴春联。

据了解,目前,赵改香共收养25个孩子,他们有的是脑瘫儿、有的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有的是唐氏综合征患儿……这些孩子中,最大的22岁,最小的只有两个多月。她给孩子起名字时,都让他们姓“党”。多年来,在当地党委、政府和家人的帮助下,她一直守着孩子们,用大爱演绎着人间真情。

如今,已是花甲之年的赵改香谈起自己最大的心愿时,说道:“希望我的孩子们个个都能健康快乐成长,将来如果有些孩子能考上大学,俺这辈子就更心满意足了!”(通讯员张佩 郭海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