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邯郸邯山区小堤村春节期间迎来6万客

2017-02-07 09:53:08 来源:邯郸日报

游古枣园、听戏曲、参观纪念馆、品尝农家菜……春节期间,邯山区美丽乡村小堤村游人如织,从大年初一到初九,9天时间接待游客6万余人次。

去年,邯山区承办了“CCTV寻找中国最美乡村”评选颁奖活动,小堤村荣获2016中国十大最美乡村之首。春节长假,许多市内外游客慕名前来,熙熙攘攘的人群挤满了小堤村的大街小巷。大家在这里游古枣园、听萨克斯演奏、参观纪念馆、品尝别具风味的农家菜和梁嫂发糕,小吃、游乐、玩具等摊位的商户和村民个个赚得盆满钵满。小堤村党支部副书记王岩岭说:“以前听说过城市人从旅游正向休假转变,今天真的见识了!”

纯粹的农村气息、保存完整的铸铁遗迹以及便利的区位条件正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城市游人到此休闲观光,春节期间,村里组织开展了舞龙舞狮、戏曲表演、武术表演、文艺晚会、猜灯谜以及拉洋片、传统小吃等一大批民俗节目,古枣系列产品成为游客青睐的抢手货,梁嫂发糕更是引得游客赞不绝口,小堤村村民激动地说:“乡村旅游真是说来就来了!”(记者王铮通讯员韩艳萍马谦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