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青兰高速馆陶段多车连撞 车辆形成“长龙”

2017-02-07 10:58:50 来源:邯郸晚报

2月5日上午8点半左右,青兰高速馆陶高速口东500米处发生多车相撞事故,当地消防、交警、120医护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对被困人员进行紧急营救。

当日接到群众报警后,辖区消防队出动两辆消防车、十四名消防员赶往事故现场。据消防队赵队长称,当日早上馆陶高速口雾很大,能见度只有20米。

因为车祸事故,高速口堵车严重,大型消防车根本无法进入,消防官兵只能将两辆消防车停在路边,徒步赶往现场。

从高速口一路向东,车辆形成了“长龙”,约二十几辆发生碰撞,其中七辆车碰撞严重,事故发生在堵车长龙的中段位置,其中三辆半挂、三辆小轿车和一辆面包车相互追尾,许多车辆的驾驶室被撞扁,车辆翻倒在地,碎玻璃散落一地,柴油汽油撒漏得到处都是。两辆半挂车上的两名人员被困车内,无法脱身。其余事故车辆人员都已从车中撤离。

面对此情此景,消防官兵迅速做出救援方案。为防止满地易燃油料燃烧,发生二次事故,消防官兵兵分两路,一路利用泡沫消防车喷洒路面,一路开展紧急救援。一名被困人员当场死亡,被消防官兵抬出;而另一辆半挂车追尾严重,几乎和前一辆半挂尾部贴合起来,无法对副驾驶被困人员展开救援。消防与交警紧急调来吊车将两车分开后,利用破拆工具组对车头破拆后,救出了被困人员,并将其交于现场120医护人员进行治疗。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记者温洁)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