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磁县打响2017年招商引资工作首场攻坚战

2017-02-08 10:36:57 来源:邯郸日报

邯郸磁县春节期间,抓住在外企业家和名人回乡探亲访友、人员交流频繁、信息交流集中的有利时机,全员上阵,主动联系,打响今年招商引资工作首场攻坚战。

该县树立“人人都是招商环境、处处都有招商机遇”的理念,打好招商引资亲情牌、乡情牌、友情牌,为全年招商引资工作起好步。干部职工利用春节拜年、家人团聚、走亲访友的机会,在加深亲情、友情的同时,让亲友了解磁县的经济发展情况和招商引资政策,为磁县发展建言献策、提供信息、牵线搭桥;挖掘潜在的客商资源,及时了解返乡过节人员信息,确定重点联络对象,通过登门拜访、联谊恳谈会等形式,了解项目投资信息,及时跟进有投资意向的人士;通过掌握返乡探亲和在磁过节两类外来客商的信息,加强沟通联络,进村入户走访。开展以商招商。主动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掌握企业对外合作、新上项目信息,为企业招商引资提供支持和服务。对已了解掌握的客商和项目信息,建立健全档案,明确人员跟进落实。

为充分激发全员招商热情,该县创新招商方式方法,大力开展专业招商、代理招商、委托招商,努力扩大招商成果,把全员全域全心招商引资落到实处,将精细煤化工、新材料、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作为重点招商领域,把珠三角、长三角、京津等作为重点招商区域,在引进央企、国企、知名企业上取得新突破。科学制定激励约束政策,将招商引资作为单位和个人评先重要指标,并与单位工作经费挂钩,设立“引荐项目红娘奖”“投产项目税收贡献奖”,坚决兑现奖惩。

截至目前,该县建立招商有效信息档案15个,重点推进招商信息档案10个,与医养项目、溢泉湖旅游综合开发、乡村休闲旅游开发、农产品深加工、商贸物流运输、保健品生产项目等6个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齐雄董建华)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