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河北工程大学学子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2017-02-08 10:48:09 来源:邯郸日报

记者日前获悉,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中,河北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3级车辆工程专业学生默少朋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成为该校第10位获此殊荣的大学生。

默少朋来自一个六口人的农村家庭,家境贫寒的他从小自立自强,懂得幸福生活要靠双手创造。2013年9月,默少朋带着家里卖粮食和姐姐辍学打工为其攒下的学费,怀揣着一家人的希望来到河北工程大学。3年多来,他刻苦学习,积极进取,通过兼职工作减轻家庭负担。2014年5月,默少朋加入中华骨髓库,于次年成功配型一名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由于表现突出,默少朋多次获得奖学金、被评为三好学生,同时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据了解,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已连续举办10届,此次活动以“青春自强·励志华章——一起来做‘六有’大学生”为主题,从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不同角度,寻访为实现梦想、自立自强、努力拼搏的当代大学生典型。本届活动共吸引1000余所院校的近两万名学生参与,最终产生1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记者张英颖)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