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峰峰矿区服务客商推“两不见面”

2017-02-09 14:28:36 来源:邯郸日报

峰峰矿区服务客商推行“两不见面工作法”,即项目占地业主不用与镇村见面,跑办手续不用与部门见面,由代办单位全程分包代理。

去年以来,峰峰矿区全力推进全员招商工作,共对接洽谈项目186个,实现签约32个,开工建设24个,招商工作取得新突破。

成立由区委书记任政委、区长任指挥长,相关区领导及全区各单位一把手为成员的全员招商指挥部,成立的10个专项推进组专门对接驻区的峰峰集团、华能邯峰电厂等10家重点大企业,坚持“一家企业,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抓到底”。中冶南方武彭炉衬三期、金隅太行垃圾建材化工项目先后开工建设。公开选调优秀青年干部,组建了7个专职驻外招商部,专门对接京津、长三角、珠三角地区。聘请了鑫宝集团、宝信钢铁、金隅太行三家区内行业龙头企业负责人,为区政府经济顾问、招商部主任,立足产业延伸抓招商。

区委、区政府狠抓招商调度,实行台账式管理、擂台式问效,两周一调度、半月一排名,招商压力传导到人,把各级干部逼到项目一线。通过经常性调度机制,量化目标,压死责任,明确各级各单位招商工作“主业”意识,集中精力,聚焦招商。去年4月至7月,开展以“利用一百天时间、走访一百家企业、对接一百个地区”的招商“百日会战”活动,以登门走访招商为主要形式,集中力量定向对接重点区域、知名企业。通过招商“百日会战”活动的集中攻坚,旭成环已酮新材料生产项目、斯帕克阀门管件制造项目等30家项目签约;开合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项目、佳华木艺品项目等15个项目实现当年开工。

以招引工业产业项目为先导,持续发力招大引强。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每月至少外出对接一次招商项目,先后赴北京、天津等地开展对口招商工作。全区各单位集中攻坚,积极走出去、请进来,以招大引强为目标,瞄准500强企业,拓展产业链条,夯实产业优势。今年以来,先后组织了外出招商小分队332个,拜访企业600余家。

成立了由相关区领导牵头,招商、发改、国土、环保、安监等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区招商项目联审评估与落地工作领导小组,由招商局发挥好办公室职能,定期对招商项目评估审定把关。截至目前,共组织招商项目评审会议17次,审核项目121个,对每个项目都提出了具体的推进意见。实行招商项目“两不见面工作法”,即项目占地业主不用与镇村见面,跑办手续不用与部门见面,由代办单位全程分包代理。每个招商项目都明确一家帮办部门,按照企业只负责“墙内生产”的标准,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对科技含量高、投资强度高、财税贡献高的大项目、好项目,特别是重大战略支撑项目,实行一事一议,专题研究相关推进支持政策。

探索招商工作精细化管理,先后制发《全区招商工作实施意见》《全区招商工作考核办法》《全区集中招商月活动实施方案》等,对全员招商工作提出任务目标,采取强力措施,拿出具体办法,确保全区招商工作决策落到实处。同时对全区各单位招商进展进行周统计,月通报,及时筛选有价值线索进行跟进,积极参与协调。去年以来,先后编发招商信息326篇,工作通报24期。同时,制作峰峰招商网站、峰峰招商微信公共号、峰峰外宣册、峰峰招商宣传片等,做到高标准制作、经常性维护、及时更新发布各类信息,全方位打造招商工作平台。(记者孙秀群)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