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邯钢钢材产品调结构 实现汽车用钢“全覆盖”

2017-02-09 14:47:50 来源:中原商报

邯钢钢材产品调结构 实现汽车用钢“全覆盖”

图为邯钢职工正在检查刚刚下线的汽车板钢卷。

“这是用我们生产的汽车用钢造出的汽车!”日前,刚刚下夜班的邯钢邯宝冷轧厂职工廖坤抚摸着高贵、时尚的SUV汽车自豪地说。在邯宝冷轧厂里,摆放着三辆国内三家知名车企制造的汽车,它们整车都是使用该公司生产的汽车用钢。至此,河北首次实现自产汽车用钢“整车造”。

从2014年年产不足100万吨到年产销突破200万吨;从上门求人零星试用到批量直供国内外10多家知名汽车制造厂;从生产汽车内板等低端品种到批量生产高档汽车面板O5板;从磕磕碰碰摸索基础工艺技术到成功研发出1500兆帕超高强汽车钢、拥有20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短短3年时间,邯钢汽车用钢实现了从“跟跑者”向“并跑者”的华丽转身。

颠覆传统寻求改变

长期以来,邯钢始终突破低端循环模式,实现汽车用钢的“全覆盖”,用自己的钢材造一辆汽车,一直是邯钢技术人员的梦想。

研发生产汽车用钢离不开技术进步。依托河钢东大产业技术研究院研发平台和国家级企业认定技术中心研发平台,邯钢将科技领军人才等3000多名高端技术人才配置到生产线,加速了新产品的开发。

随着装备档次的提升,“拜师学艺”考察先进企业、“借力引智”与科研院所加强合作,去年,邯钢开发了以1500兆帕超高强汽车板为代表的新产品32个;尤其是厚0.7毫米、宽1860毫米DX56D+Z钢种的下线,它是目前国内最宽规格镀锌汽车外板,代表了企业的创新能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