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全力抢修突爆输水管线(图)

2017-02-10 10:35:00 来源:邯郸晚报

邯郸:全力抢修突爆输水管线(图)

图为施工现场。记者陈苏冬摄

2月6日,机场路邯岳一期输水管线爆管,经过市城管执法局自来水公司连续40多个小时不间断抢修,全部抢修工作于2月8日13时结束,全市供水未受大的影响。

6日上午,铁西水厂值班人员发现邯岳一期输水管线进厂水压力突然降低,立即通知相关部门进行查看,最终确定机场路中段地下邯岳一期输水管线路发生爆管,10余名抢修人员及4部抢修车赶往现场开展抢修工作。

发生爆管的地点位于机场路自北向南约1公里处路西100米的巡线道路内,受输水管线压力影响,输水管线侧方出现了一个大约半平方米的缺口,在爆管处已经冲刷出大约30余平米的大坑。

据现场抢修负责人张英琦介绍,发生爆管的邯岳一期输水管线为直径1.2米的预应力水泥管材。近日邯郸市气温较低,春节期间居民用水量大,是造成此次爆管事故的主要原因。

抢修人员关闭了管线上相邻的闸门,将管内余水抽取完毕后,利用挖掘设备对水流冲刷形成的大坑进行了清理,开拓出一个面积10余平方米、深约5米的抢修作业面,对水管线侧方的缺口进行了清理,利用吊车将一个同等口径特制的不锈钢卡子放入作业坑内,进行了堵漏。

自来水公司总工程师胡新春对记者说,由于正值春节期间,发生爆管后自来水公司立即启动了春节供水抢修预案,通过供水调度系统合理调配岳城水库、羊角铺地下水源、南水北调水源制水生产,降低邯岳输水管线来水压力,为抢修工作提供保障。并且加密了对邯岳二期,邯峰一、二期输水管线的巡查,保证了铁西水厂、三堤水厂的正常制水生产。

据了解,春节期间,自来水公司安全供水200多万立方米,开展各类抢修、维修40余次,受理供水热线200多次,确保了春节期间市区供水管网水压稳、水量足。(记者崔志梅 通讯员石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