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魏县农民过年新时尚:走亲访友谈节俭、话发展

2017-02-10 10:53:35 来源:新华网

话发展:中央一号文件给咱农民送来“大红包”

2月5日,备受关注的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正式对外公布。这也是中央一号文件连续第14年聚焦“三农”。文件公布后,在人口大县也是农业大县的河北省魏县,引发众人关注。

“现在中央一号文件刚下发,鼓励建设三区、三园、一体,都是从农村如何发展经济、改善管理方面的好政策,这可是中央给咱们农民送上的‘大红包’ 。咱得想办法承包几十亩地,集中发展种植养殖业。”2月8日,河北魏县农民李现勇到县城走访同学,大家聚在一起时,纷纷对自己的事业和家乡发展进行策划讨论一番。“鼓励农村发挥集体力量,组织群众大力发展农业园区、卫生健康、养老教育事业,咱是否也可以参与发展一个什么项目呢?”老同学郭进平接过话茬说道。

47岁的李现勇是魏县张二庄镇第六店村农民,举家常年在河南濮阳从事废旧物资回收加工,每年都回家过年。随着年龄增长,父母都到了古稀之年,常年在外照料老人有些不便,他希望在家能够找到合适的项目,比如种植养殖业、加工、服务业等。“我们第六店村是一个人口五六千人的大村,如果能够发挥村集体的力量,在村里发展养老服务,为孤寡老人和子女外出的老年人提供集中医疗养老方面的服务,家乡的美丽乡村建设就更加令人向往了。”李现勇说道。

茜秀臣告诉记者说:“去年年底中央移风易俗电视电话会议的召开和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的下发,鼓舞了当地农民群众发展经济、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今年新春佳节之际,魏县各级各部门利用农村红白事儿办理和外出创业人士集中返乡高峰期,加强法律、政策、文化、卫生下乡进村宣传教育,广大农村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利用春节走亲访友之际,与外出返乡人员互动互助,进一步为建设家乡、发展事业聚人气。”(记者 李志强)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