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邯郸10家环境违法单位被公开约谈

2017-02-13 10:04:25 来源:邯郸日报

“若会后整改不到位,我们将严加追责。”2月10日,邯郸市环保局副局长侯日升在对2016年第四季度环境违法单位的公开约谈会上表态,被约谈的10家环境违法单位现场签订整改责任书。

此次被约谈单位有邯郸冀南新区马头镇人民政府、邯郸冀南新区城南办事处、冀中能源峰煤集团马头洗选厂、大名县埝头乡人民政府、磁县煤化工园区管理委员会、涉县龙西工业聚集区管委会、邯郸丰达冶金原料有限公司、邯郸市华明煤化电业有限公司、邯郸金华焦化有限公司、临漳县炎固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

邯郸冀南新区马头镇人民政府、邯郸冀南新区城南办事处、冀中能源峰煤集团马头洗选厂被约谈事由为:

马头洗选厂南侧10余家煤矸石加工点和煤炭矸石贮存点,未批先建,未申领排污许可证、现场查看时虽未生产但是存在生产迹象,原料煤矸石及矸石粉末未覆盖,扬尘大、积尘厚,环境脏、乱、差,晴天“煤灰路”,雨天“煤泥路”,严重污染当地环境。大名县埝头乡人民政府有多家铸造厂(铸造炉11座),无污染治理设施,无环评手续。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未落实省大气污染防治1号调度令的要求,停产不到位。磁县煤化工园区管理委员会煤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厂位于时村营乡陈庄村北,规划建设规模为1万吨/日,目前一期建设规模2000吨/日,总投资为3297.19万元,一期工程于2016年初完成,设备已安装到位,该污水处理厂长期不运行,给园区内企业工业污水处理造成极

大不便。涉县龙西工业聚集区管委会龙西工业聚集区污水处理厂应2016年底建成,目前工程进展缓慢、未建成,造成节能减排任务不能按期完成。邯郸丰达冶金原料有限公司锅炉以焦炉煤气掺煤做燃料,未上脱硫设施,二氧化硫直接排放,严重超标;活性灰车间露天装卸原料,成品输送管路封闭不严,无组织排放明显;未按相关要求完成焦炉煤气脱硫净化系统升级改造,至今未动工。邯郸市华明煤化电业有限公司未按相关要求完成焦炉煤气脱硫净化系统升级改造,工程进展缓慢。邯郸金华焦化有限公司未按相关要求完成焦炉煤气脱硫净化系统升级改造,至今未动工。临漳县炎固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2016年建厂,同年投入生产,年产5000万块粉煤灰烧结砖,未经验收投入生产。

约谈会上,市环保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各相关单位及部门对通报中涉及本辖区、本单位的环境问题要制定具体整改方案,明确目标、责任、要求和时限,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对通报的问题该处罚的依法高限处罚;该停产整治的要停产整治到位;该取缔的要依法彻底予以取缔;该移送移交公安机关处理的要及时移送移交;该问责的要严肃问责。各有关企业要加快治理和整改力度,尽快搞好治理,并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同时,要汲取教训,着力在源头防范和执法监管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强化乡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环境监管职责,切实发挥好环境监管网格化作用,对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彻底整改到位。(记者王金玲通讯员许为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