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邯郸:“渚河故事”述说百姓身边事

2017-02-14 10:54:08 来源:邯郸晚报

邯郸:“渚河故事”述说百姓身边事

渚河故事主人公之一刘悦琴向记者展示绘画技巧。记者陈苏冬摄

您的身边是否有普通却不平凡的人?他们或是乐于助人,或是多才多艺,或是热心公益?近日,邯郸市渚河路街道办农林四社区准备将社区身边人、身边事制作成“渚河故事”册子,让更多的人了解社区中涌现的典型人物及事迹,传播他们的精神。

渚河路街道办农林四社区下辖16个小区,7000多居民。2016年,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居民中涌现出许多不平凡的典型。这些人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服务群众,还以热爱生活和积极乐观的精神带动了其他的居民,为创造和谐社区、形成良好的社区风气做出了贡献。

为了进一步挖掘居民中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将正能量的精神传递下去,经过积极筹划,渚河路街道办农林四社区提出了讲述“渚河故事”的想法,用故事讲述居民的事迹。“渚河故事”内容广泛,有艺术特长、热心服务、爱岗敬业、尊老爱亲等等,居民身上只要拥有值得大家学习的闪光点,就可以成为故事的主角。

家住光明小区110号院的刘悦琴今年72岁,退休后在老年大学学习绘画,从零基础起步,通过近20年的坚持,成为了荣获国家级奖项的绘画达人。她“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鼓舞了身边的老年人,有些老年朋友被她积极的生活态度感染,重新燃起对生活的热情。

68岁的程素梅于2006年入住丽都苑小区,由于小区卫生、绿化等方面管理不到位,她便主动为小区做奉献,打扫卫生、种植苗木等等。在她的努力下,小区始终维持着整洁的环境。还有尽职尽责的好楼长赵济川、主动帮助他人的社区志愿者王海生……

据了解,社区将这些故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记录下来,并准备于2017年底装订成册,还将在居民中传阅。据了解,“渚河

故事”是一个长期实行的活动,将由农林四社区逐步推广至整个渚河路街道办所辖区,促进社区文化的形成,推动良好社区风气的形成。(记者燕妮)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