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新春走基层】邯郸馆陶小夫妻小镇创业卖凉皮

2017-02-15 14:33:06 来源:邯郸日报

邯郸馆陶县粮画小镇寿东村有一对小夫妻,妻子叫殷林静,丈夫叫张威。他们借力“美丽乡村”建设,在家门口自主创业,卖起了“小镇凉皮”。

记者近日在粮画小镇见到这对小夫妻。问起创业初衷,殷林静说:“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国家3A级景区,寿东村获得这么多荣誉,每天吸引各地游客八、九万人。我觉得县委、县政府搭建了这么好的平台,到了我们该做点什么的时候了。”

张威是司机,他利用出门的机会,开始寻找合适的小项目。几天后,发光头饰小摊开张了,没想到卖得特别好。

紧接着,殷林静在村里组织下去陕西西安袁家村考察,看到一家凉皮店生意火爆,买的人排长队。小小凉皮能有这么大的吸引力?带着好奇,她排了半小时队,买了一份。“第一次见这样的包装,与众不同,再一尝,味道好极了。我们立即决定回去做凉皮!”殷林静说。

说干就干。回到家,夫妻俩就开始置办东西。有的亲戚朋友说,“你们一个带孩子,一个跑运输,卖凉皮不是不务正业嘛。”但夫妻俩相信好平台一定能干成事。

不久,夫妻俩又随县里组织的考察团到外地知名旅游村学习。通过这次学习,夫妻俩认识到,虽然只是一个小吃,但做好并不容易。

开张前,两人多次商量,统一了想法,要把凉皮做出品位,让它走得长远,就要从细节入手,做到无处不精细,凉皮必须手工制作,干净卫生是最基本的,食材要新鲜,“隔夜的东西咱不卖”。就是盛调料的器具,夫妻俩也讨论了好几次,最后定下高档白瓷碗,因为“把调料放到瓷碗里,能保证味道不变”。

经过夫妻俩的细心经营,小镇凉皮的品牌终于打响了,很多人慕名而来,就为吃上一碗。

记者问起夫妻俩的收入如何,殷林静不好意思地说:“比以前老公在外打工强多哩!平常一天能卖一、两千块钱。今年春节期间,最多时一天卖了4000多块。”张威说,如今,村里不少外出打工的人,都回村自己创业了。(记者谢国英 通讯员李跃超)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